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有情足协无意 拒绝皇马钟情国奥遭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于昨天中午结束了自己的上海之行踏上回国班机,然而作为策划这次埃里克森上海行的九城置业董事长李文壅,却认为有必要在此时抒发一些“未尽之言”。作为一次商业活动,埃里克森的这次上海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然而由于中国足协的冷淡,使得这位世界顶尖主帅执教08国奥的可能化为了乌有。

  李文壅表示,早在三周之前,他们已经与中国足协进行过沟通。当时足协也很肯定地表示,届时将会派杨一民副主席专程来沪与埃里克森及其经纪人洽谈关于其挂帅08国奥一事。当时就此事的一些确认函,至今还保存在李文壅手中。然而就在埃里克森到沪的当天上午,中国足协突然变卦,理由则是副主席有重要会议,无法脱身。最终,只派遣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到场。据事后了解,足协的出尔反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觉得埃里克森执教08国奥一事的可能性并不大。也有另一种说法,称足协对李文壅高调牵线的方式感到很不爽。

  对于外界有报道称李文壅牵线只是在借机进行商业炒作一事,他说,作为一名商人,自己已经从埃里克森上海一行中收获了应得的利益,他完全不需要再炒作埃里克森执教国奥一事。然而作为一名足球圈人士,这位上海足协副主席觉得很郁闷,因为中国失去了与一名优秀主帅合作,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机会。“就好像你在舞会上遇到一位美丽女子,你想让她成为自己以后的妻子。但是如果你不敢上前和她说话,觉得她高人一等,那么她永远不可能成为你的妻子。”李文壅认为埃里克森的意向已经相当明确,但是考虑到他现在仍是英格兰主帅,不可能公开表示自己愿意执教中国国奥,这次专程来上海,已经是个再好不过的证明。“他并不是专门为了赚这些出场费来的,这点钱对于他根本算不得什么。”

  李文壅表示,埃里克森牵手中国足协其实并非想象中那么不现实,他说:“也有消息说

皇马要他,他为什么不选皇马而选国奥,那是因为相对而言,带领中国国奥更容易出成绩。”而至于他400万英镑的年薪,李文壅表示自己可以助一臂之力。“足协缺少的,可以由我们来补。我已经说服了一些生意伙伴一起出资。这样一方面是帮助了中国足球,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实现我们的商业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