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学小罗技术找灵感 贾秀全试金强化进攻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昨天下午,主教练贾秀全率领U19国青队飞赴葡萄牙,参加四国邀请赛。尽管此次只有17名球员出征,多名主力因联赛而缺阵,但是贾秀全仍然保持平常心:“人员整齐有整齐的打法,人员不足也有不足的打法,我们这次将重点试验进攻中的变化,强化防守中的压迫,检验我们整体和个体的作战能力,比赛输赢是其次的。”

  昨天上午10时,国青队一行23人从香河国家基地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准备飞赴葡萄牙波尔图参加四国邀请赛。同时参加此次比赛的对手包括东道主葡萄牙、挪威和加拿大三队。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国青队按照计划从上月27日开始集训,但是由于联赛正在进行中,俱乐部方面也紧缺人手,第一天集训仅仅来了9人。直到昨天,刘建业、于汉超、王永珀、蒿俊闵、于海、杨旭、毛彪等七大主力队员仍然被俱乐部“扣押”,无法随队出征,这给国青队此次训练和备战也造成了相当困难。

  曾长期执教俱乐部队的贾秀全很体谅地方队的难处,而且他仿佛也习惯了“缺兵少将”。贾秀全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虽然我名叫全,可是从这支国青队正式组建至今,人员就从来没有全过。但是我理解俱乐部,我也不会有怨言,我相信这种条件对我们也是一种锻炼,考验我们克服困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征的国青队中有四名来自联城俱乐部的球员,其中前卫黄洁就是贾秀全在上海集训时发现的。

  经过此前23场国际比赛、10多场国内比赛的考验,贾秀全总结球队在进攻方面“过于直接,缺乏变化”,因而很难组织起连续的、有直接威胁的进攻。在此次香河集训中,贾秀全就让教练组收集了欧洲

冠军杯的比赛录像,让队员们从小罗、亨利的技术动作中寻找灵感。在进攻阵型方面,国青队此次将重点试验4321阵容,“我们在中前场局部会进行大胆的尝试。”贾秀全表示。

  按照赛程,国青队将于当地时间12日迎战葡萄牙队,13日对垒加拿大,15日对阵挪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