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三年王云国脚梦成真 最担心自已成匆匆过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在国家队第一天集训的训练场上,王云是最兴奋的球员之一。“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进国家队吧,感觉很新奇,也很兴奋。”王云说。

  国家队的这次飞行集训,对首次进入国家队的王云来说,是轻松的。“这次集训时
间比较短暂,而且没有比赛任务,所以,对我来说可能就没什么包袱和压力,心态也就比较平和一些。对我来说,这次集训的任务主要是熟悉国家队的环境,熟悉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并争取展示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来。”

  王云的入选,意味着朱广沪对技术型球员的赏识。“能够进国家队,我想,这是国家队教练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来到这个集体,也是为了充实国家队的打法,把我的一些技术优势表现出来,尤其是在进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年轻的王云,已经意识到了激烈的国家队竞争环境。“每个球员都是各个位置上最出色的国内球员,所以,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不好好表现,不珍惜好机会,压力就会比较大,甚至面临被淘汰的危险。所以,在国家队,我感觉自己在训练中更加兴奋。大家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作为一名新国脚,很有挑战性,你更要展示自己的技术特点,让大家认可你,信服你。”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前途,王云不想制定明确的目标,但他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当一个匆匆过客。“有些国脚,可能就到国家队集训一两次,成了一名过客,尔后就杳无音信了。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也绝对不会当一名国家队的过客。”王云说,他目前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先在国家队赢得自己的位置,这是第一步。我希望接下来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甚至更重要的比赛。”

  尽管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但王云依然能够找到不少熟悉的国脚朋友。“像陈涛、韩鹏,还有周海滨,以前我们在国少队、国青队一起踢过球,大家彼此之间都已经很熟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