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旧将集训回家两不误 希望定上海为永久集训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半个月前,李彦听说了国家队这次在上海集训的消息。“刚听说这个好消息时,我高兴了一晚上,赶紧和爸妈打电话!”昨天,人已在上海的李彦高兴地说。

  国家队在上海集训,乐坏了李彦和王云这两名在西安的国际队员。也因为如此,对
王云来说,这次国家队集训意味着“双喜临门”:既实现了自己的国脚梦,又有机会在联赛中期回上海一趟,和家人团聚。

  巧合的是,上周末国际队恰好在联赛中轮空,因此,周中足协杯结束后,大部分国际队的上海籍教练和球员都抽空回了趟上海。“我们上周三和联城队打足协杯,大家周四上午就坐飞机回到上海了。不仅是我和王云,基本上上海籍的教练和球员都回来了。当然,我们更幸运一些。因为这个周末还有联赛,他们上周六就回西安了,也就在上海呆了不到三天时间,而我们还可以在上海住几天。国家队集训这个周三结束,我们可能周四上午再回西安。”李彦说。

  因为比国家队的集训时间提前几天回到上海,因此,李彦和王云得以抽空回家住了几天。“我们是昨天下午来国家队报到的,在这之前,一直住在家里。”李彦和王云都这么说。“回到家的感觉真好,毕竟以前没有在外地打过联赛。在家的这几天,基本上都是陪父母,因为时间比较短暂,所以也比较珍惜,不像以前放假的话,可能就选择和朋友外出玩了。”几天的假期,也让王云和女友有了见面的机会。

  尽管国际队将士已经接受并逐步适应了西安的生活,但对他们来说,对上海的依恋却无法改变。毕竟,这里有他们的家、他们的亲人和朋友。所以,在西安的日子里,大家都在盼望着回到上海的机会。“联赛赛程这么紧张,回一趟上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这次回上海,感觉非常好。来国家队报到前,在家里睡在自己以前的床上,突然感觉好幸福!”李彦还半开玩笑地说,“以后国家队的集训都放在上海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经常回家了!”

  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毕竟只有短暂的三天时间。再过两天,李彦和王云又将踏上西飞的航班。“下一次回上海,可能是在

世界杯期间,因为那时联赛要休战。”尽管还没离开上海,两名球员已经开始惦念下次回家的日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