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遗留伤病突袭国足 朱帅与球员玩起心理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2: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了集结后的首场训练课,训练内容并没有什么新意,不过球队中为数不少的伤病以及普遍的疲劳还是引起了教练组的注意。

  昨天上午,球队首先对参加本期集训的后卫队员进行了多项生理和心理指标的测试
,今天将会对前场队员进行测试。身体机能的检测只要是检查队员们的伤病情况,以此确定哪些队员可以参加训练而哪些队员不适合,机能的信息检测则是为了帮助教练们了解参加了六轮联赛后队员们的身体情况,结果发现大家普遍都很疲劳。这和教练组的设想颇为一致,这也是国家队没有在报到当天以及昨天上午安排训练的原因,考虑到联赛的密集性以及一些不可避免的伤病,所以,教练组希望通过对队员们的普查以及与俱乐部教练之间的沟通来解决伤病和疲劳等问题。

  最后,教练组还给队员们做了一些

心理测试题,以了解队员们在比赛中注意力的集中程度、对比赛的反应能力,了解队员们对比赛的想法等等。以往,国家队对于生理的重视程度往往高于心理,所以,这一次生理和心理的多方面测试也是为了更全面地了解队员们的情况。

  昨天下午有两名队员缺席了训练,分别是北京国安的陶伟和辽宁队的张鹭。虽然陶伟和队友们一起下楼了,但他因为脚踝的伤势不轻而最终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张鹭则是因为感冒发烧而被送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不过,即使是上了训练场的队员,也不是人人能进行对抗的,沈阳金德队的陈涛在参加完全队的跑圈之后,便跟随着队医绕着场地进行慢跑,其他队员则开始了有球训练,和陶伟相似的是,陈涛也是因为脚踝的伤势而无法进行有球练习。进行分组对抗开始之后,

申花队的李玮峰因为鼻梁的伤势反复发作未好也退出了全队的合练,和陈涛一起成了旁观者。

  由于本次集训名单中的进攻队员明显多于防守队员,所以朱广沪在技战术练习时,将除了门将之外的20人分为三组,8名防守队员不变,12名进攻队员分成6人一组,轮流对人数占优的防守组展开攻势。而在最后的分组对抗中,多名前锋队员如郜林、毛剑卿都被朱广沪放到了边路使用,而徐云龙则被放到了中卫位置,朱广沪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后防线上的国脚都集中在大连实德队,由于周中有亚冠比赛任务,所以本次集训没有选择大连队的队员。

  本期飞行集训只有短短三天,除了昨天下午的第一练之外,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将进行两堂训练课,周三中午全队将就地解散,国脚们返回各自俱乐部,而国家队教练组将去看大连队的亚冠比赛,以考察几位大连国脚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