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解释国足国奥关系 超龄国脚仍可能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一些天来,关于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问题一直外界关注的焦点。为此,今天下午国家队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释。

  国家队领队朱和元首先介绍本次集训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通过飞行集训了解队员们在联赛的状态,并解决他们在联赛中出现的问题。二是总结前一段亚洲杯比赛,并为下一阶段的亚洲杯比赛做准备,还有就是六月份有两场与欧洲球队热身赛,分别是6月3日与瑞士队,6月7日与法国队。三是定期检查队员们的身体机能、心理状态。

  接下来关于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冲突问题",特别是国奥队选帅的话题。朱和元重点进行了解释。朱和元说:中国足协一直很重视国家队的建设问题,去年也是在一队两组的情况下既为亚洲杯也为奥运会做准备。但是前一段中国足协针对加强08备战的目标,提出国奥单独组队的方式,所以下一步将单独组成U23以下国家队,而目前的国家队的目标就是亚洲杯与

世界杯

  现在关于国奥队的主教练选择和组队工作,正在积极运作之中,外界可能有一些不同看法,认为未来的国家队可能要为国奥队做嫁衣,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看,无论是08奥运还是10世界杯,都是一个整体工程,不可能重视一方,忽视另一方,二者是齐头并进的,一个统一的整体。所以这次国家队调进了7名国奥球员,也是为了08培养队员,而将来国奥队参加完了08奥运会也将全力投入世界杯。

  最后,朱和元还透露一个信息,这就是08年奥运并没有正式取消三名超龄国脚的限制,现在还没有确定,所以目前的国家队超龄国脚同样有机会参加08年奥运会。(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