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打磨锋线是集训的重点 最期待韩鹏王大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2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国家队的集训在上海正式开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教练朱广沪表示:“这次集训主要还是对锋线球员进行考察,以往的比赛说明,进攻已经成了困扰国足发展的劣势,这次我们就要解决这个问题。”

  这次飞行集训只有短暂的4天,对此朱广沪认为:“无论气候还是交通,上海都是最适合的地方。有些问题不可能几次集训下来就彻底解决,按照我们的想法这次主要还是解决
进攻的问题,首先是对锋线队员的考察和选择。这次入选的队员中,前锋队员很多,我们要在这方面加快步伐。”不过朱广沪承认,在这次召入的所有队员中,他最想看看韩鹏和王大雷的表现。“他们在联赛中的发挥非常出色,希望他们把好的状态带到国家队中,虽然只是一次集训,我依然希望看到他们的出色发挥。”

  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姜坤,朱广沪表示:“这次把他召进来,就是看中了他在前几轮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国家队现在非常需要他这样能组织进攻、有不错脚法的中场球员。我希望他能把国家队的中场组织起来,发挥出他的能力和特色。”

  这次集训在联赛的间隙中进行,各家俱乐部都有着不同的看法,对此老朱认为:“这次集训只有短暂的4天,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观察一下队员,把大家聚在一起,讲解一些战术思想。我想队员们还是会认真对待这次集训的,和他们在各俱乐部的比赛并不冲突。我相信他们都会通过这4天的努力训练,保持一个好的联赛状态。”朱广沪已经无缘国奥队帅位,对此朱广沪颇为大度地表示:“国家队的选材主要还是依靠国奥、国青等梯队,国家队与国奥队是相互协作的关系。能够进入国奥队的,可以说绝大部分都具有进入国家队的潜质,我希望看到他们的出色表现。”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