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今开练沪籍三分之一 刘云飞不提主力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实习生朱黄)中国国家队在上海的飞行集训将从今天正式开始,训练场地是位于上海西南角的上海体育场。昨天下午五点左右,此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大部分都抵达位于上海体育场的东亚富豪酒店报到,其中接近三分之一球员和上海有关,而周挺因为韧带受伤而退出此次集训,沪籍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因为要参加体育总局的会议而将在今天返回上海。

  重新返回国家队的刘云飞是最早前往东亚富豪酒店的,而他的出现也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能够回到国家队自然是很好的事情,作为球员这是一种荣誉,就我个人来说,希望在训练和联赛比赛中有着更多的表现吧。”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刘云飞已经成熟了很多,在言辞之间并未提到和李雷雷的主力之争,在他看来说得多不如做得好。随后,申花队的几位球员谢晖、杜威、郜林、毛剑卿都相继抵达,此前请假在深圳扫墓的李玮峰在晚些时候抵达。李彦和王云尽管来自西安,但是回到这个熟悉的昔日主场还是颇有感慨。申花的几位老友也上前寒暄:“在西安怎么样?”“还行,就等着你们来呢!”王云和联城的姜坤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名单,国家队的称谓对于他们来说具有有着不一般的感觉。“应该是联赛表现还可以吧,很感谢朱指导给予我的机会,以后应该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

  除开受伤严重的孙祥,

申花队还有6人入选,而国际队也有2人,联城1人。如此一来,此次上海飞行集训,和上海相关的球员有9人之多,几乎占到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对此解释:“因为大连队要参加亚冠的比赛,所以本次集训没有召集大连的球员。因为这次集训地点放在上海,所以更多地召集了本地的球员,交通比较方便。”

  在这次集训名单中,朱广沪一共召进了7大前锋,分别是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韩鹏、李毅、陈涛,其中就有3人来自上海申花。虽然朱广沪没有透露四天训练的具体重点内容,但从国足前一阶段的表现和这次国足集训的名单看,朱广沪有意改造和加强进攻线是比较明显的,寻找新的核心和有得分能力的射手也正是国家队的当务之急。

  整个飞行集训将持续四天,就在今天,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回到上海和国家对回合,而首堂训练课将在下午三点半在八万人体育场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