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朱家军27将中超表现 姜坤可挺腰锋线仍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国家队全体球员都在上海集中,在那里进行为期4天的拉练,以来备战不久后将要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朱广沪列出的这份27人的大名单来看,几位新人都以中场球员为主,看来朱广沪真的决心改变球队“腰无力”的状况。另外,辽足的小将张鹭的入选也引起了众人的争议,一名今年联赛中仅仅出场过两次的年轻门将,他的入选实在有些让人不解。此时,我们不妨完全了解一下众国脚们在今年联赛的出场及表现情况。

  中超前六轮国脚出场完全记录

所属俱乐部 姓 名 出场次数 进球
红黄牌
时间总计
上海申花 刘云飞 4次 0 0 360分钟
上海申花 李伟峰 5次 1球 2黄1红 533分钟
上海申花 杜威 6次 0 0 458分钟
上海申花 郜林 3 0 1黄 224分钟
上海申花 谢晖 5次 0 0 97分钟
上海申花 毛剑卿 2次 0 0 42分钟
西安国际 王云 5次 0 0 441分钟
上海联城 姜坤 6次 1球 1黄 487分钟
西安国际 李彦 5次 0 2黄 450分钟
山东鲁能 李雷雷 6次 0 0 540分钟
山东鲁能 王亮 6次 0 0 449分钟
山东鲁能 周海滨 6次 1球 1黄 391分钟
山东鲁能 韩鹏 6次 1球 2黄 453分钟
天津康师傅 蒿俊闵 5次 1球 1黄 408分钟
天津康师傅 曹阳 5次 1球 1黄 450分钟
辽宁队 张永海 5次 0 2黄 450分钟
辽宁队 张鹭 2次 0 0 180分钟
辽宁队 肇俊哲 5次 0 0 450分钟
辽宁队 徐亮 5次 2球 0 450分钟
北京国安 周挺 6次 0 1黄 525分钟
北京国安 徐云龙 6次 0 3黄 540分钟
北京国安 陶伟 6次 0 0 540分钟
武汉光谷 郑斌 6次 2球 1黄 496分钟
山东鲁能 李金羽 6次 4球 2黄 540分钟
深圳金威 李毅 4次 1球 0次 284分钟
沈阳金德 陈涛 4次 1球 0 276分钟
广州医药 卢琳 3次 2球 0 264分钟

  从以上名单我们可以看出,在整个27人名单中除去门将外,只有三名球员打满了前六轮比赛的每一分钟,分别是北京国安的徐云龙、陶伟以及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当然,这三名球员也是两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而几人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李金羽在前六轮比赛中总共打入四球,在射手榜上与郑智以及上赛季的射手王耶里奇并列排在第一。似乎又让球迷们看到了原来那个“弯弓射大雕”的李金羽,在他完美的发挥下,已经将队中另外的一名锋线外援伊格尔彻底挤到了替补席上。

  徐云龙与陶伟也更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由于上赛季北京国安暴露出了过多防守问题,本赛季徐云龙重新回到了后防线上,与外援穆萨一同领衔北京队的后防。陶伟则更是国安队中场不可获取的一名中场大将。 而比较尴尬的是,尽管这三位球员在俱乐部是绝对不可或缺的球员,但在国家队中却是属于可有可无的角色。锋线上由于朱广沪一直比倾向与谢晖与自己昔日弟子李毅的组合,再加之近来在比利时有着不错发挥的董方卓,李金羽尽管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却不得不面临在国足很难登场的尴尬状况,国安的两名球员更是如此,若不是考虑到郑智的禁赛,或许陶伟根本无法在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徐云龙在后卫线上也很难挤掉几位主力球员的位置。

  而比较令人关注的就是几位新人的情况,毛剑卿、姜坤、以及辽足的年轻门将张鹭。这几位新人当中,姜坤在联赛中的表现尤为出色,已经成为了联城队中中场的绝对核心,并且在前六轮比赛中有一球入帐,这次入选国足,他能否表现出联赛中的状态,这也是诸多球迷比较关心的话题。但另外两位新人张鹭与毛剑卿的入选有些让大多数球迷感到不解。首先,两名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中都不属于绝对的主力球员。甚至毛剑卿在今年的联赛中仅仅出场两次,总共出场的时间还不到50分钟,更是没有任何进球入帐。而张鹭也是如此,在马东波退役之后这位被看作颇具天赋的门将并没有得到“梦寐以求”的首发位置。目前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在联赛中仅仅出场过8次(去年为6次),不仅是一位国足的新人,甚至可以称为是联赛中的新人。

  从球迷们比较关心的锋线问题来看,这次朱广沪招入的几位锋线球员中除去李金羽表现比较出色外,另外几人都多少显得差强人意。以朱广沪比较信任的两位锋线球员来看,谢晖与李毅在本赛季的表现都不是很出色。谢晖在经历了去年的“第二颠峰”后,今年的状态已大不如前,随着小将郜林的崛起,已经很难在球队中起到核心作用,至今在联赛中也没能取得一粒入球。

  李毅的表现更是延续了以往的“稳定状态”四次出场中仅仅打入一球,这样的记录实在有愧于“第一快马”的称号,不知道这位被深圳球迷们称作为“白板前锋”的射手,能否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

  比较奇怪的一点是,目前锋线攻击力不足已经成为了困扰吴金贵的心头大事,至今还在为放走马丁内斯后悔不己,但这次名单中居然有三名申花队的锋线球员球员入选,而更为让人惊奇的是,三位射手在联赛中加在一起也没能取得一粒进球,这实在不得不让人队朱家军未来的锋线问题担忧。

另外,在中甲广州队效力的卢琳这次入选也非常让人期待,多年来,已经很少有广东籍的球员能过入选,卢琳这位被看作广东足球希望的球员,这次入选也是让无数广东球迷兴奋,从今年中甲前三轮的情况来看,年轻的卢琳已经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作为广州队的中场

发动机,目前在联赛中已有两球入帐,并多次在比赛中上演精妙传球,不知道年轻的卢琳,能否在在国足中占有一席之地。

  (谈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