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全解析国足集训名单 神勇大羽挑战国足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在4月9日重新集结后进行飞行集训,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国家队首次集中。此前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6轮,联赛中也涌现出不少表现相当出色的球员,国家队主力阵容也有可能发生一些变化。值得关注的是,大连实德由于要备战周三对大阪钢巴的亚冠赛而未能派球员参加此次集训,以下分析将包括未入选的几名连籍绝对主力位置。

  前锋线神勇大羽挑战国足锋无力

  国家队的锋线一直令朱广沪感到相当无奈。在此前亚洲杯预选赛赴西亚参加对伊拉克的比赛时,李金羽甚至无缘出现在西征名单上,但回到联赛中,李金羽却是表现相当出色,这也使得朱广沪相当尴尬。

  此前李金羽就一直是中国足坛意识最好的前锋之一,去年因伤病休养而影响了状态,但目前情况来看,他已经完全恢复。目前李金羽在联赛中打进4球,与郑智、耶里奇并列排在首位,将是今年中超最佳射手的最有力争夺人选。在山东

鲁能,李金羽同日科夫及郑智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相当有威胁,也使得球队成为中超联赛中最具攻击力的队伍,此番李金羽将挑战国足锋无力。

  但李金羽的搭裆就依旧令朱广沪头痛,目前的七大前锋中,谢晖、郜林、毛剑卿都来自上海

申花,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三名前锋在队内全都无法保证主力位置,在俱乐部上场都难还能谈什么状态?目前上海申花前锋线还是怪圈,除了外援和李玮峰、肖战波两大防守球员进过球之外,前锋还未有球进帐,自然难令人期待。

  其他几名前锋中,韩鹏、陈涛和李毅在各自队中状态都一般,全都只打进一球,但几人之中,还是李毅机会更多。如果算上留洋球员,董方卓将是最适合和

大羽搭裆前锋线的球员。

  前卫线确保主力的球员不多

  前卫线的五名球员中,真正可以确保主力位置的球员实在不多,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国家队的中场组织一直处于混乱的状态,几乎所有的位置都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目前在前卫线上能够确保主力的只有肇俊哲等寥寥数人。

  后腰是朱广沪考察的一个重点,除了肇俊哲之外,正常还需要有另外一个搭裆,此前多人打过这一位置,包括目前随大连实德征战亚冠的赵旭日,但都难保主力,即使李铁也有令人失望之处。在目前的人员配置下,李彦还是最佳人选,而姜坤、王云等多名表现出色的后腰球员被招入也可以看得出朱广沪整改后腰的决心。

  前腰也依旧是一大难点,郑智停赛后,朱广沪始终无法找到一个真正的替代者,情急无奈之下甚至一度排出三后腰的完全防守阵容,但效果不佳。算上留洋球员,邵佳一还是最适合,而目前的人员配置,也只有将陶伟转移到前腰位置。

  两个边前卫也令朱广沪头痛,孙祥受伤给左路留下真空,如果陶伟移到中路,左前卫依旧有可能留给能左能右的曹阳。右前卫位置人选不少,孙继海归来肯定是主力,而目前王亮和蒿俊闵都在竞争这一位置,但从联赛中的表现情况来看,蒿俊闵的表现显然更为出色。

  后线防和门将没有太大悬念

  三后卫组合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李玮峰归来就肯定是后防核心,队友杜威和大连实德的季铭义则是两大盯人中卫的最佳人选,张耀坤将成为替补。目前季铭义和张耀坤都无法参加集训,张永海将成为最佳替代者。

  门将位置上,李雷雷尽管此前有过1-5输上海联城的耻辱纪录,但其他比赛中表现一直比较稳定,目前其他两个门将刘云飞和张鹭还无法憾动他的主力位置。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