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寻找郑智第二 加强国足中场实力改善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58 厦门晚报

  明天,新一届中国男足将在上海开始集训,从朱广沪5日公布的国家队27人大名单看,由于郑智的缺席,国足中场在亚洲杯小组赛没有经受住考验。本次集训,朱广沪的重任是寻找“郑智第二”,加强国足中场实力,改善国家队的进攻。

  现在国奥单独组队已经确定,朱广沪可以将全部精力用在国足上,但这并不等于减少了压力。从大名单看,能否从新人中找出中场发动机,改善国足中场,对朱广沪而言并不
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没有郑智的国家队,在亚洲杯输给了伊拉克,中场组织不力是首要问题,使原本就锋无力的国足在进攻上雪上加霜。 本次集训竞争大名单中,中场球员多达12名球员,足见目前的中场攻防体系仍是朱广沪最不放心的一环。上海联城的姜坤为朱广沪所器重。此前的三名前腰人选中,陶伟、郑斌和陈涛技术虽好,但身体素质一般。姜坤身体素质出色,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在他中场策动下,联城冲到了中超第二的位置。但他能否在国家队中担起大任,需要实战检验。另外,肇俊哲、周海滨、曹阳、蒿俊闵、李彦、卢琳等也将竞争国足中场主力位置。

  改造中场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进攻问题,锋线的改造也是本次集训的关键。朱广沪征调了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韩鹏和李毅多名前锋。集训的前锋人数是够多了,但让人担忧的是,大多数队员在联赛中还没有进球。从这几名前锋各自特点来看,高快结合双前锋战术,将是国足未来最大特点。但是进攻效率低、冲击力不强的问题估计难以改善。好在大连实德因为参加亚俱杯的比赛,包括邹捷在内的前锋本次并没有入选,如果这批前锋集训效果不佳,朱广沪手中仍有筹码。(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