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谈英阵容:从不信媒体 四金刚不分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还没有等埃里克森做足准备,媒体的“拷问”就排山倒海地冲他劈头盖脸而来。现场那位笑容甜美的女翻译被当成了摆设,每个人都想直面这位绯闻铺天盖地的英格兰主帅,亲口听他说些过火的话,以便拿回去当作第二天报纸的头条标题。此刻,他就和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坐在一起,但是后者在此时早已沦为彻头彻尾的“次要人物”——这让他的脸上
,多少有些不自然。

  “世界杯已经日益临近,你在这时不在英国呆着和球员们一起训练却跑来了中国?”“越轨”的问题,由此开了一个头。在经历与英国国内小报的无数次“侦破”与“反侦破”、以及一场又一场一边倒的舆论战争之后,如今的埃里克森早已修炼出一身铜墙铁壁。他理了理一头银发,笑容不变,回答却是一字一顿将质疑不动声色地顶了回去。“英格兰队要到5月15号以后才开始集训,现在联赛都还没有打完。我正在休假,而我也是利用自己的休假来到上海。”

  无论对感情和事业,埃里克森从来不是一个专一的人。他在率领英格兰队的五年间,曾两度传出与切尔西暗中达成执教意向。而最近一次差点导致他下课的事件,也是因为他中了小报的诡计,与一位由记者假扮的“阿拉伯富商”展开了执教迪拜某家球会的谈判。

  而此时此刻,让我们暂且抛下这一切,因为瑞典人正声情并茂地回忆自己担任英格兰主帅五年间的点滴。“这是无与伦比的五年半时间,我有过很多愉快的时光。”记者试图旁敲侧击,“俱乐部和国家队,你更想做哪里的教练?”埃里克森没有,或者说,装作没有听出其中揶揄他和切尔西一段未尽之缘的意思,“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担当教练,都留下过让我难忘的回忆,这是让人愉快的经历,而我希望今年

世界杯会成为其中最愉快的经历。”

  说起世界杯,这仍然是一个“高危”话题。“有不少媒体都在说,英格兰阵中现在有很多球员都对你不满。”在沉默片刻后,这次瑞典人给出了更有力的回击,“我们从来都不能相信媒体,难道你信?所有英格兰队的球员都拧成一股绳。我们的队员都是普通人,贝克汉姆那么出名,但他在球队也是普通的一员。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他们的思想很简单,就是想好好踢球,这让我带队也变得容易。”

  那么,谁将成为世界杯上决定英格兰命运的人?“兰帕德、杰拉德、贝克汉姆和乔·科尔。当然,以上排名不分先后顺序。”——没有提到鲁尼,或许是习惯低调的埃里克森有意为之?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