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半年刘云飞重回国足 笑言同李雷雷叫板已成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2: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时隔近半年之后,刘云飞收到了国家队的一纸召唤。重新加入国门的竞争,刘云飞笑言压力大了,“我之前大概有半年的时间基本闲着,现在又重新回来了,感觉自己的任务重了,压力也大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能回到国家队,这证明我的能力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今后我要更加努力。”

  在江津退出国家队之后,年轻的刘云飞迅速占据了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不少人也看好刘云飞将是此后多年的国门首选,不过,随着国家队主帅的更替以及刘云飞本人的状态不稳,李雷雷在去年逐渐抢占了刘云飞的位置,并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使得刘云飞在此后更难打上比赛。加上天津泰达俱乐部对刘云飞的有意封杀,使得刘云飞就此淡出国家队,而掩人耳目的理由是——腰部有伤。

  对刘云飞来说,能够重新站在国家队的大门前一直是他的梦想,而这一次终于等到了重回国家队报到的通知,刘云飞的心情并没有经历太大的波动,“之前的三四年,我一直都在国家队,这中间的半年没能回去,心里确实有点难受,不过我还是相信自己的实力的,我也很期待回到国家队的大门之前。回来了,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压力,不过,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从天津转会来上海之后,刘云飞去年无球可打的状况已经得到了大大的改善,而足球场外的矛盾不再,刘云飞也找到了表现自己的新舞台。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进行了五轮,刘云飞在

申花队获得了三场出场机会,虽然还没有发挥出顶峰时期的水平,但刘云飞觉得自己正在朝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几场比赛打下来,表现只能说一般吧,不过,通过比赛,我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正在慢慢回升,相信再打几场比赛,我会发挥得更好,能够更快地投入到比赛中去。”

  去年,李雷雷将刘云飞挤到了替补板凳上,而

东亚四强赛后传出的刘云飞和李雷雷的相互叫板也让更多人对国家队大门的把守者颇为关注,对此,刘云飞笑言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和李雷雷根本就没有什么矛盾,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每个位置都会存在竞争,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这也会激发我发挥出更大的潜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