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有意染指08帅位 南勇将出面进行初步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颜燕德

  现任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将于今天早晨乘坐英国维珍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始他为期两天的访沪之行。德国世界杯近在咫尺,身为夺冠大热门的英格兰队主帅怎么会有时间来上海?昨天中午,运作此事的上海九城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晋向记者细说了埃里克森访沪的原委。

  足协与埃帅将进行初步沟通

  两个星期以前,身为九城置业董事长和上海市足协副主席的李文壅听说了埃里克森将在德国世界杯后不再执掌英格兰队的消息,并且得知埃里克森本人表示想在世界杯之前到中国来看看。于是,李文壅通过瑞典皇室的朋友关系,迅速同埃里克森的瑞典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并向埃里克森发出了访问上海的邀请。正巧现在这段时间埃里克森正处于休假中,所以瑞典人欣然接受了邀请。

  对于请埃里克森来沪的目的,朱晋并不避讳。“在商言商,我们请埃里克森来,目的之一就是为我们公司在上海九亭开发的九城湖滨国际公寓作商业宣传推广。”其次,作为一家积极支持中国足球的企业,九城置业请埃里克森来上海,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在中国足协和埃里克森之间搭起一座双方对话的桥梁。

  埃里克森在离开英格兰队之后,肯定会有一些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对他发出执教邀请,但是据埃里克森本人透露,他确实对执教中国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中国足协还没有采取实质性动作之前,九城置业可谓想到了前面,走到了前面。据悉,中国足协方面对于此次埃里克森的沪上行也已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已经确定的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外,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将在这两天在上海与埃里克森取得初步的沟通。

  高额年薪不会成为合作障碍

  在足协与埃里克森之间都有初步意向的前提下,横亘在双方之间的一个巨大鸿沟将是这位世界级名帅的高额年薪。埃里克森执掌英格兰队的年薪报酬假如以人民币来计算的话,要接近“亿”的概念了。据朱晋透露,当李文壅向中国足协通气说埃里克森有到中国执教的想法后,足协有关领导第一句话就是:“啊!那要多少年薪呐!”但随即便流露出对埃里克森的憧憬。

  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对于已经清晰地认识到中国足球市场之庞大的埃里克森首先作出了表态。他通过其经纪人表示,这次到上海,可以和中国足协就执教中国男足国奥队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先坐下来谈谈。双方的话题可以暂时不涉及自己的薪金。因为对他来说,多多了解中国足球的实际现状,看看是否有执教的可行性无疑更加实际一点。

  而对于九城置业来说,他们显然更愿意促使这样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来中国执教,以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所以对于中国足协担心的年薪问题,他们再一次想到了前面。

  “九城置业既然能把埃里克森请到中国来,就会胸有成竹。我们的设想是,假如埃里克森执教中国国奥队,中国足协能够承担埃里克森年薪的主要部分,余下部分再通过社会上热爱足球的民间资本进行集资,相信年薪问题不会成为埃里克森来华执教的重大障碍,但前提是双方都有坐下来谈的诚意。进行集资,并不是说九城置业没有这个经济能力,而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更大程度地开展全民足球,让中国足球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昨天,朱晋如此说道。

  据悉,埃里克森今天上午抵达上海后,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密。下飞机去酒店短暂休息后,瑞典人将在下午接受一些媒体的采访,晚上7时参加欢迎宴会。明天上午,埃里克森将前往松江九亭的九城置业湖滨国际公寓楼盘现场,参观已经竣工和正在建设的楼盘概况。中午,他将在九亭镇品尝中国上海地道的农家菜。下午埃里克森会抽出一个小时接受《唐蒙视点》的专访。晚上则是埃里克森的个人自由活动时间,他希望自己能有一定的时间来领略东方不夜城的美丽和魅力。至于埃里克森与中国足协方面交流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还要在他抵达上海后才能最终确定。

  阿晨:中国国奥选帅 一个不规则的圆

  公孙小白:国奥选帅与埃里克森 何时抛却臭皮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