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尝试442--中前场变化最大 国奥小将达7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5日正式公布了参加今年首期飞行集训的国家队27人名单。除了姜坤和王云首次入选外,多名为球迷所熟悉的“老面孔”,如刘云飞、周挺、徐云龙、徐亮、周海滨等又重新回到了球队中。

  由于大连实德队将在4月12日征战亚冠联赛,因此此次集训中未能召入大连队一名球员。尽管主教练朱广沪此前曾表示,这次集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
前两场比赛情况,但超过10名球员并没有参加此前的亚洲杯赛。从入选的球员情况来看,透露出一个信息,就是国家队在技战术打法方面将在保留352或者361的基础之上,尝试442的技战术打法。例如,像徐云龙、周挺、徐亮等人的入选就是根据位置需要而选入的,特别是在442的左后卫位置上,孙祥因为受伤无法参加集训的情况下,周挺、徐亮就是合适的人选。

  不过,相比之前的集训,此次名单变化最大的还是在中前场,这与国家队过去一段时间所表现出来的进攻不利有很大关系。两位第一次入选的姜坤与王云自不必多说,像卢琳、毛剑卿、周海滨等年轻的攻击型球员的入选,也是为了尽可能使得国家队在进攻中得到改善。

  据了解,在朱广沪最早提交的集训名单中,有像崔鹏、蒿俊闵等现役87国青队球员的名字,但由于国青队此前下发的通知中已经有这些球员的名字,经过协调之后,国家队决定放弃征召他们。但之后又了解到蒿俊闵不会随队赴葡萄牙参赛,只有崔鹏一人随队,于是蒿俊闵的名字又重新出现在名单中。而像毛剑卿、周海滨、卢琳等85年龄段球员事后也被重新加了上去,因为这些球员最近都没有比赛任务。当然,门将张鹭的入选还是最出人意料的,这位当初留德的08之星队门将,目前在87国青队中都难以成为替补,排在王大雷、杨启鹏以及程月磊之后,却被破格选入了国家队,这也使得08奥运适龄球员的总人数达到了7人。

  门将位置上除了张鹭的入选出人意料外,刘云飞的重新归队也表明在国家队门将将重新展开竞争,毕竟李雷雷今年以来的状态似乎有下降,远未达到去年的最佳状态。

  附国家队集训名单:李雷雷、刘云飞、张鹭、李玮锋、杜威、张永海、徐云龙、周挺、王亮、曹阳、周海滨、徐亮、陶伟、蒿俊闵、肇俊哲、李彦、王云、郑斌、姜坤、卢琳、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韩鹏、李毅、陈涛。(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