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上海帮空前壮大 申花再次成为国脚输出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8: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王卫朋)为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足新赛季首度集训的球员名单。由于国足香河基地被多支其他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所占据,因此本次集训地点选在了上海。在这份27人的名单中,上海籍或者效力于上海球队的球员竟然达到了空前壮大到9人,其中包括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姜坤和王云,申花门将刘云飞自上届亚洲杯后重新回到国家队当中。

  本次集训自本月9日开始,12日结束,地点初步定在上海体育场。尽管只有短短的4天时间,但是对于朱广沪来说,这次飞行集训将是他考察球员的绝好机会。毕竟球员经过5轮联赛之后竞技状态已经达到一个高峰,在这个时候近距离观察球员会比较准确。

  在大名单中,联赛保持不败的上海联城队中场核心姜坤,以及西安国际队的进攻组织者王云首次入选国足。姜坤在短短的五轮联赛中贡献了四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是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场队员;王云的控带技术早在去年就进入了朱广沪的法眼,他们的入选正好可以弥补国足中场控制力不足的弱点。此外,西安国际队队长李彦也同时入选。

  共有6人入选的上海

申花再次成为国脚输出“大户”,其中包括谢晖、李玮峰、刘云飞、杜威、郜林和毛剑卿。联系到前段时间的糟糕表现,国家队的这一决定显得令人费解。对此,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这完全说明了申花现有球队的实力。“应该讲,这说明了我们的球员还是具有相当实力的。我想我们的队员也应该以此为契机,真正地放下包袱,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重返国家队的刘云飞显得相当冷静,“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来到申花之后,各方面都稳定了一些。至于比赛中的发挥,还很一般吧,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令人稍感遗憾的是,众望所归的联城门将王大雷尽管被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圈在了名单之中,但由于与国奥集训时间冲突,王大雷将肯定缺席本次国足飞行拉练。另外,大连实德由于12日有一场重要的亚冠小组赛,所以没有一名球员被招进国家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