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庆幸巴勒斯坦提议被否决 做客约旦是幸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幸亏当初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否决了巴勒斯坦足协的提议,要不然还真麻烦呢。”当记者联系部分国脚、转告巴勒斯坦球场遭到以色列方面袭击的消息时,国脚们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今年1月初,在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巴勒斯坦队这两个西亚球队同组,但中国大多数人对于巴勒斯坦的印象除了战争还是战争。随后在上报主
场时,巴勒斯坦足协曾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方案:打算把主场放在加沙进行,因为该地区的“巴勒斯坦体育场”是一个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球场。当时,中国国家队的诸多国脚发出的第一反应就是“疯了”。但很快,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就以安全为由,拒绝了巴勒斯坦足协的这一要求,最终,巴勒斯坦选择约旦的安曼阿布杜拉体育场作为“主场”。

  “尽管我们客场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要到10月份才进行,但谁也不知道届时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次幸亏袭击事件是在晚上发生的,而且当时球场内也没有任何活动,要是正好在进行比赛的话,哪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呢。”一位国脚对记者说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中东和平没有实质性进展,巴勒斯坦境内的安全就不会有保障。而巴勒斯坦要在本土主办足球国际比赛也就没有任何可能。这次巴勒斯坦体育场遭到袭击再次说明了这一点。对

中国队来说,10月份亚洲杯
预选赛
小组赛做客约旦迎战巴勒斯坦队,无疑是一次幸运之旅,至少在约旦不会有球场遭炮弹袭击的担心。(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