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最伟大球员遭殴打 74岁功臣救济金被洗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国内局势的动荡根本无法让伊拉克足球人安心于足球。当伊拉克人们在为扎瓦拉队球员马纳尔·穆扎法遭流弹袭击身亡而悲痛欲绝时,伊拉克球迷更不会忘记,他们的功臣阿姆巴巴前不久的一次遭遇。

  今年已经74岁的阿姆巴巴在伊拉克足坛的地位类似于中国足坛的年维泗,运动员时代是伊拉克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出任教练之后曾三次率队获得阿拉伯地区海湾杯赛的冠
军,在1982年还率队在印度举行的亚运会上获得了金牌。由于踢球时代曾严重受伤,他的腿脚已经行动不便,而且去年还前往约旦的安曼接受了手术治疗。整个人的身体情况也非常糟糕。不过,伊拉克新政府考虑到他为伊拉克足球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去年年底专门拨给了他一笔钱,一方面算是支付其去年在约旦接受手术时的费用,另一方面也为了便于他下一步的治疗。

  阿姆巴巴将政府的这笔钱存放在了自己于巴格达的家中。但就在不久前,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士悄悄地闯入了他的家中,将他双眼蒙上,然后对他实施暴打,随即又将阿姆巴巴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以及政府的那笔救济金全部洗劫一空。完事之后,这些暴徒扬长而去……

  “我所有的家当已经全部都没有了,他们抢走了我的钱,不仅仅将影响到我下一步的治疗,更重要的是,我今后的生活不知道将如何维持下去。”阿姆巴巴说。尽管当地的警察部门表示将追查凶手,但所有努力都是枉然的。(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