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奥4线会师:85国青球员主打 87国青队员候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完成土伦杯赛的任务,08国奥组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5月1日将成为国奥亮相日。昨天,首期08国奥队集训大名单已经上报足协。35人大名单囊括从1985年到1988年四个年龄段所有精英,甚至还包括了王大雷这样1989年出生的2012年奥运适龄球员。

  85国青球员主打

  据了解,在这份提交的35人名单中,无论是足协青少部还是教练组都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进行选拔,因而在国奥队于5月1日正式集训之前,球队根本就没有时间再组织集训,那些最近一两年在中超联赛中新近冒出来的球员也就很难有机会赶上国奥队的第一次集训。例如像万厚良,这位已经多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中后卫速度很突出,以前从未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但由于教练组对他的情况不是很熟悉,只能暂时割爱。

  在入选的35人中,参加去年荷兰

世青赛的21名球员除三名守门员杨程、张磊、于子千外全部入选。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意外,因为在世青赛上,国青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门将环节。此番除了王大雷之外,目前87国青队的第二门将杨启鹏以及因伤落选世青赛的关震均榜上有名。至于杨程和于子千,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一直是铁定的替补,落选似乎并不意外。不过,也有一种意见,就是杨程尽管目前在
鲁能
队打不上比赛,但相比杨启鹏而言,毕竟征战过世青赛,在大赛的经验上要相对丰富些,更何况杨启鹏目前同样在天津队打不上比赛。

  后防线上,之前因为受到俱乐部内部处罚的张可重新出现在名单中。在这个赛季中,张可已经重新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张可能够入选,很大程度上与原85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暴露出来的左后卫位置上相对薄弱有很大关系。此外,目前87国青队中的王林也曾被提名,他也是司职左后卫的,而且在贾秀全执教的87国青队中表现相当出色。尽管这位小将在上海联城还打不上比赛,但贾秀全相当看好他,也正因为此,在去年9月份秘鲁世少赛上表现不俗的邓卓翔落选。

  中场方面,参加了世青赛的7名球员全部入选,而世青赛之前因为“红牌风波”的权磊以及作为替补、在最后时刻无缘世青赛的王寿挺和阎相闯也都榜上有名。而在前锋位置上,因伤无缘2004年亚青赛和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毛剑卿再度入选,他在2004年土伦杯赛上对巴西队一仗中曾有惊人表现,此次有机会借土伦杯赛再度证明自己。世青赛前入选85国青集训队但后因伤退出的姜宁也重新入选,这位原86国少队的前锋中超至今攻进3球。

  87国青队员候补

  在这次入选35人大名单的球员中,有15名球员是现87国青队队员,这其中除了像蒿俊闵、崔鹏、赵铭三位参加过荷兰世青赛的球员以及入选过85国青队的王永珀、于海等外,大部分球员都是国内球迷感到陌生的球员的。但这批球员的潜质完全可以向85国青队员的主力位置发起冲击。

  守门员自不必多说。在右后卫位置上,尽管荷兰世青赛上的主力谭望嵩重新入选,但到现在为止由于注册问题尚未解决,届时能否有良好的状态很难预料,因而刘建业完全有可能顶掉他的位置出任主力,而且刘建业在去年年底还曾前往荷兰试训,如果不是因为沈阳方面拒不放人,或许在中国留洋军团中又将多一位生力军。

  同样,在中场方面,赵旭日、崔鹏以及周海滨在中前卫位置上是85国青队的主力,但效力于辽宁队的戴琳近来上升势头很猛,而同样来自辽宁队的于汉超在右前卫位置上已经具备了向蒿俊闵发起挑战的实力。贾秀全执教的87国青队在今年没有征召过蒿俊闵,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于汉超的表现让人感到放心。至于黄博文、于海的情况更不用多说。

  至于前锋线上,原88国少队的主力杨旭目前在辽宁队也已经打上了主力,在87国青队中也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名锋线杀手。在朱挺、郜林等荷兰世青赛主力为争取打上俱乐部球队的主力而努力之时,杨旭显得更有优势。

  据了解,目前在拟定的35人名单中,董方卓由于目前正在比利时踢球,而且在土伦杯赛进行时,其所在的安特卫普队是否会参加升级附加赛目前还很难说,一旦安特卫普队无资格参加附加赛,国奥队有可能征召其参加土伦杯赛。根据土伦杯赛的规定,参赛球员最终将只有20人。(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