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掌国奥先过三关 主帅仍锁定海外克劳琛霍顿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01 现代快报

  尽管还未正式公布,但贾秀全出任过渡主帅已成为事实,国奥计划就此正式启动。不过,人们目前最为关心的恐怕还是国奥队未来的主教练人选,尽管这还没有列入日程安排,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主帅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为洋帅,并且确立了大标准。

  正式主帅仍锁定海外

  克劳琛霍顿基本无缘

  由于本土教练的执教水平及其执教思路很难再有所提高,因此有关克劳琛、霍顿等入主08国奥队的消息一直源源不断。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克劳琛还是霍顿,执教08国奥队的可能性都很小。

  据悉,在这次足协研讨会上,虽然没有就国奥队教练员人选的问题展开讨论,但在克劳琛的问题上,足协此前已经有过说法,克劳琛是中德双方合作的“产物”,因此,如果克劳琛要继续出任德方总教练,前提是中德双方的合作继续进行下去。但是,目前在盈方入主之后,足协基本不再受到资金不足的困扰。加上德方迟迟无法落实赞助费用问题,以及以往合作也有不够畅通的地方,双方的合作很难再继续发展。

  而另一人选霍顿,在朱广沪无缘08国奥队之后,也很难再有机会出任主帅哪怕是国奥的顾问,一方面,如果是国内教练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未必会推崇霍顿。另一方面,中超五轮之后,霍顿执教的沈阳金德一球未进,积分垫底,因此他也不太可能再进入国字号队伍。

  主帅需符合三大标准

  既然克劳琛和霍顿都已基本无望,那么足协领导欣赏的洋帅又要具备哪些条件呢?据悉,结合此前的选帅标准以及08奥运战略目标的重中之重,未来国奥队洋帅必须具备以下三个基本条件:

  第一,大赛经验丰富。08奥运会在本土举行,因此

中国队无需参加
预选赛
。这样一来,中国队没有重大赛事来锻炼教练员的临场指挥与用兵,因此教练员是否有大赛经历至关重要,他的临场用兵和全队的心理调节能力对球队将起到重要作用,比如2001年十强赛期间的米卢就是一个成功者。

  第二,世界公认高水平。就像当初韩国聘请希丁克那样,只有世界公认的高水平教练,才能直接率队提升一个档次和台阶。更重要的是,这名教练可以征服现有的这批中国球员,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与配合,毕竟距离08奥运会只有2年的时间。

  第三,必须年富力强。这一点也是限制了克劳琛再出任国奥队主教练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克劳琛今年已经66岁了,激烈的大赛需要身体和精力作为保障,否则在紧张气氛的刺激下,一个昏招就容易导致满盘皆输的命运。

  由于近期的目标是5月份的土伦杯,而此外的一些构想还没有正式列入议事日程。因此聘请外籍教练只是未来08国奥队的一个设想,而且中国足协尚未将最终的方案上报更高一级领导主管部门。大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