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公布国奥新帅三大指标 谢亚龙改变思路钦定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2 新闻晨报

  由于中国足球“08国奥”组队事宜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中国足协已定下“洋帅带队”的总方针,他们希望在德国世界杯之后选择一名有声望的洋帅带队。

  据悉,在裴恩才执教中国女足全面溃败、朱广沪带男足成绩差强人意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选帅态度上已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他现在倾向于选择外教。中国足协提出未来洋帅必须符合以下三大指标:大赛经验丰富、世界公认高水平、年富力强。

  由于2008年奥运会在本土进行,中国队无需参加预选赛,之前没有预选赛来锻炼教练员的临场指挥与用兵。在此情况下,教练是否有大赛经历显得至关重要,而这正是本土教练的不足之处。

  中国足协希望能找到类似米卢、希丁克这样的名帅,只有世界公认的高水平教练,才能征服中国球员,率队提升一个档次、上一个台阶。名帅容易获得多数人的支持与配合,否则,这名教练将很难在中国展开工作。正是根据这几项标准,此前呼声挺高的霍顿和克劳琛被中国足协予以否定。

  只有在多方寻找仍无结果的情况下,贾秀全才有可能冲出重围,挂帅国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