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征兵足协也头疼 升降级下补偿政策无法推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6 半岛晨报

  国奥队将在土伦杯上正式亮相,但在征兵问题上,不仅贾秀全头疼,就连中国足协也十分为难。虽然足协方面也曾考虑过,适当向俱乐部进行一定的补偿,但由于可操作性差,补偿几乎无法实行。

  去年国青队到德国备战世青赛时,就遭到了很多俱乐部的抵制。无奈之下,足协一方面做出了适当让步,没有将赵旭日、周海滨等中超主力列入集训名单,另一方面,他们也
为实德、鲁能、申花这3家豪门俱乐部进行了补偿,同意让他们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派3名外援上场。不过,这一回情况有了很大不同。世界杯和国家队的双重挤压令中超赛事异常密集,而5月底之前正是各俱乐部咬牙坚持的最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大批抽调国奥适龄球员,势必遭到各俱乐部的更强烈抵制。

  去年,征兵只对几家争冠俱乐部有所影响。由于没有降级制度,其他提供了国青队员的俱乐部受影响并不大。此种情况下,足协只为连鲁沪3家俱乐部做出补偿,其他人也不会有太大意见。但今年很多俱乐部都面临着保级压力,如果只补偿豪门而不补偿他们,显然不妥。而且,新国奥队牵扯到的俱乐部太多,各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又不一样大,众口难调,足协很难再制定出一个能让大家都满意的补偿政策。

  没能进军德国

世界杯,令国家队集训变得不那么重要。只要俱乐部方面理由充分,足协随时都可以不征调他们队中的国脚。但08奥运当前,国奥队的地位无人能比。怎样协调好他们与中超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却是一道几乎无法解开的难题。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