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国奥免谈放眼土伦杯 与阿根廷比赛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6: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的贾秀全,即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都显得十分谨慎。面对国奥的话题,他极力回避,“咱们可以聊聊国青队,聊聊土伦杯的组队和训练,但请不要把话题扯到08国奥身上!”这是贾秀全昨天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显然,他仍然在回避着自己08国奥代理主帅的身份,他还是习惯把自己的队伍叫成“国青”,即使昨天公布的土伦杯35人大名单已经基本囊括了北京奥运的中国所有适龄男足选手。他还是尽量把自己摆在一个“帮衬”的角色,而不是肩负重任的主角。

  “(中国足协)原来的计划是让本届国青队(注:1987年龄组)参加土伦杯赛。今年2月份,土伦杯组委会发来了参赛队员的年龄标准,规定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队员都可以参加。因此,现在才有了这种两届国青队合并参加土伦杯的方案。足协近日通知我,由我来率领球队参加土伦杯,但我从来就没有收到‘这支球队就是国奥队’的命令。我想,干好眼下的工作比谈论那些捕风捉影的事情更有实际意义。”

  本届土伦杯,

中国队与阿根廷、葡萄牙、捷克青年队同组。两个月前,当贾秀全得知土伦杯分组情况后,曾第一时间和记者交流过心得。记者认为,这次中国队分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死亡之组”,贾秀全并不否认。如今,足协改变了初衷,他可以征用1985年龄段球员(即他可以统率“准国奥”而非“国青”)后,他的想法还是没有任何改变,“我对于这个分组情况是比较满意的。土伦杯属于邀请赛的性质,成绩当然不能忽视,但我更看重的是在土伦杯上多与强手交流,以达到提高中国球员能力的目的。”贾秀全说,“阿根廷、葡萄牙、捷克都是世界足坛的劲旅,而且近几年来,这三个国家涌现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如果没有土伦杯,我们可能花钱去请这样的优秀球队都请不来。现在与他们同组,应当是中国球员非常难得的一次锻炼机会。我现在担心的是,土伦杯举行的时间与德国
世界杯
比较接近了,像阿根廷的梅西这样的国际球星估计是无法参加土伦杯了。不过即便是这样,我们的队员也会在土伦杯上有很大的收获。”

  据悉,5月1日至5月5日,参加土伦杯集训的35名球员将利用联赛短暂的间歇期在香河展开一次集训,从而选出最终的20人名单。5月14日,球队将启程前往法国。(京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