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出征土伦杯只是兼职 首要任务是亚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国奥队单独组建已经在上月底的“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研讨会”期间正式成为一项决定而被通过。尽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并没有讨论未来国奥队的具体人选,但在会议结束之后,足协领导已经单独找贾秀全谈话,明确告诉贾秀全:在尚未确定国奥队正式主教练之前,由其担任“过渡主帅”率队参加5月份的法国土伦杯赛。

  贾秀全份量不轻

  作为前85国青队的首任主教练,贾秀全在85国青队队员中的威信颇高。早在去年荷兰世青赛之前,在殷铁生辞职之后,不少球员私下都曾表示:最适合带他们参赛的还是贾秀全!而在08国奥队尚未单独组建之前,不少球员也都表示:未来的08国奥队最好由贾秀全担任主教练。这次足协临时任命贾秀全担任国奥队的“过渡主帅”,负责带队参加法国土伦杯赛,可谓众望所归。

  事实上,未来的08国奥队即便最终的主帅不是贾秀全,贾秀全在这支队伍中的份量也不会轻。据知情人士披露,国奥队单独组建之后,贾秀全肯定将在这支队伍的教练班子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且,具体将会有三种不同的角色。首先就是主教练的有力候选人,尽管足协领导更倾向于找外籍教练,但要找到适合的洋帅并非易事,更何况时间不等人,当初中国足协在2002年

世界杯赛之后为国家队寻找新的洋教练花了6个多月的时间才有眉目,此番08奥运事关重大,在选帅的问题上无疑将更加慎重。

  而在选帅过程中,贾秀全临时领军出征土伦杯赛,既有压力,但更是一次“挑战”。一旦在土伦杯赛上战绩不错,随后在今年10月份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又能完成“进入四强、夺取

世青赛入场券”的任务,贾秀全的印象分无疑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一旦亚青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依然无法找到合适的“洋帅”,则贾秀全有可能还会接过多哈亚运会的任务。如果能够更进一步完成好亚运会的任务,则贾秀全无疑将为最终接过08国奥帅印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也正因为此,据了解,谢亚龙等在与贾秀全单独谈话时,仅仅只是说率队去完成土伦杯赛任务,至于任务完成之后是否继续“过渡”,谢亚龙并没有明确意见。显然,这也是一个“信号”。

  不过,即便是贾秀全最终无缘执掌08国奥帅印,由于贾秀全对于85年龄段和87年龄段这两批08奥运适龄球员的情况最为熟悉,相比其他国内教练优势极为明显,因而,一旦主帅上任,贾秀全有可能会以“顾问”的身份负责帮助新的洋主教练熟悉队伍的情况与球员情况,之后再另作打算。而另一种可能的情况则是:贾秀全直接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入住国奥队,出任洋教练的助手。至于其他87国青队的教练,像助理教练王军此前也曾是85国青队的助理教练,因而也有可能入住08国奥队教练班子中。守门员教练哈威和另一名助理教练张宁则将根据洋帅到任之后的情况再定。

  贾秀全专注亚青

  尽管中国足协已经明确由贾秀全担任“过渡主帅”,率08国奥队首度亮相5月份的法国土伦杯赛,但贾秀全表示,他现在很清楚自己的职责,真正的任务是率队在今年10月份的印度亚青赛上杀入四强、夺取明年加拿大世青赛入场券。贾秀全称,这次只是足协临时交给他的一项任务,“既然领导信任,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任务,相比而言,可能是我比较了解85年龄段这批球员的缘故,才使得我有这样的机会。但我很清楚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什么,我现在是国青队的主教练,亚青赛是必须完成好的任务,土伦杯赛是临时增加的任务。”

  据了解,尽管贾秀全没有明说,但对他而言,要完成好土伦杯赛任务,最大的困难还是在于届时将面临征调球员的困难。就以这次87国青队赴葡萄牙参加四国赛为例,尽管国青队从3月27日起就已经展开集训,但到现在为止,依然有7、8名球员因为俱乐部忙于联赛或者

足协杯赛而未能放行,甚至有可能无法随队出征。到昨天(2日)晚上,王大雷等才结束了联赛之后赶到了香河。5月份土伦杯赛之前,中超联赛同样激战正酣,各俱乐部面对成绩的压力,依然有可能拒绝放人。对此,贾秀全已经就可能出现的情况在与足协领导的谈话中进行了汇报。

  (魏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