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面临重重困难 集训时间难定经费尚无着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32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日,中国足协正式确认由贾秀全做临时主教练,立即组建国奥队备战5月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但临时主教练贾秀全这两天仓促组队过程中就将发现——4、5月正是中超联赛激战的月份,他想随意征调喜欢的队员是件非常难的事。如果在这对矛盾中总局出面以奥运大义力压地方俱乐部,刚刚有复苏迹象的中超联赛则又将遭遇重大打击。

  好将在强队,强队正烦恼

  对于连、鲁、沪三强来说,联赛刚开始五轮他们就遭遇了各路黑马的顽强阻击。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超级强队,还被排挤出前五名之列,两队内外遭遇空前信任危机。在这个时候,那些多藏身于这些强队中的国奥优秀选手要想被贾秀全调出,真是比登天还难。

  上海

申花目前在中超联赛中连续被逼平,近而还输给深圳的结果,已经让吴金贵深感压力,在这个时候放走这些很有活力的年轻球员无异于釜底抽薪。而大连实德队中的国奥适龄优秀球员更多,但大连实德最近已经相当疲惫,4、5月他们不仅要完成中国足协安排的10轮中超联赛,还将应付三场亚冠比赛,来回奔波劳累已是不易,这些年轻球员如果离去更是断了大连人的筋骨。鲁能
泰山
的国奥适龄球员也是不少,但鲁能泰山也不大情愿放他们到国奥队去。

  集训时间难定,经费尚无着落

  按照中超赛程的规定,4、5月两个月将有10轮联赛要进行。这给国奥队土伦杯备战制造了很大麻烦。加上此前中国足协并无单独组建国奥队的计划,新国奥就连粮饷也要到总局领导那里去申请。

  按照常规的大赛准备,国奥队至少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来备战。土轮杯的具体时间是5月16日到25日,但在5月6日、10日、13日将进行中超联赛第11轮到13轮的比赛。并且就是在土伦杯举行期间的21日、24日,中超联赛依然将进行14、15轮的比赛。这样的情况对于国奥的备战和参赛,都将是非常头痛的事。

  另一个让临时主教练贾秀全头痛的是,国奥队目前的经费问题还悬而未决。中国足协今年之所以不打算单独组建国奥队,就是因为最近几年经营陷入困顿,中国足协囊中羞涩。在决定立即组建国奥队之后,要求贾秀全拿出一个全年的预算方案,他们好向总局领导申请费用。对于最早走上职业化道路的中国足协来说,组建国号队伍还要向总局伸手,的确是多年以来罕见的现象。 (赵 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