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战役考验代理主帅 土伦杯是硬仗亚运会是重头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中国足协以“闪电战术”最终将贾秀全这个大热门确定为08国奥队的“代理主帅”,既在情理之中,又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目前,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依然坚持,08国奥队的主教练人选将是国外名帅,而作为“代理主帅”贾秀全的面前既有挑战,同时也有机遇。

  土伦杯绝对是一场硬仗

  08国奥队成立之后的第一次重要比赛就是在法国进行的土伦杯赛,这项世界青年足球的传统赛事,也将成为检验贾秀全执教水平的“试金石”。

  中国足协之所以到目前为止还不敢把08国奥队主帅的重任放在国产教练的肩头,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之前表现出色的国产教练,一旦被推到历史舞台的最前沿,往往都会心态失衡。当年的戚务生、沈祥福,无不是最后在比赛中输给了自己。面对众多的前车之鉴,中国足协显然在选择08国奥主帅这个问题上慎之又慎。

  目前,中国足协为挑选外籍主帅制定的时间表是在德国

世界杯之后。按照中国足协挑选
阿里汉
时长达6个月的选帅期,08国奥队即使找到了令中国足协心仪的外籍主帅,那就是今年年底的事情了。如果期间,贾秀全这位代理主帅表现出色,将他头上的“代理”两字去掉,未尝不是个选择。

  亚运会是国奥的“重头戏”

  如果贾秀全能在土伦杯和今年的亚青赛决赛中,率队取得较好的成绩,那么他这位“代理主帅”,很可能将率队参加今年年底的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将派国奥队出战,而不再补充1983至1985年龄段的球员。

  这个变化可以说是

中国足球在国字号球队当中一个重要的风向标。这次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出征亚运会,一方面说明中国足协的国字号重心已经完全转到了国奥队身上,另外一方面,也说明足协领导已经对朱广沪失去了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