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盈方千万美元联姻中国之队 足协看中盈方技术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2:24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瑞士盈方体育传媒公司将取代福特宝公司成为“中国之队”新的代理商。本周四,中国足协和盈方公司将在北京正式签约。至此,中国体育项目中最热门的三块大“蛋糕”全部被瑞士盈方所垄断。同时,在相继失去中超联赛和“中国之队”代理权之后,垄断中国足球“经济命脉”10余年的福特宝公司将就此退居二线。

  每年1000万美元

  盈方为国奥注资

  上周五,中国足协已经与盈方方面就双方5年的合作草签了协议。按照协议,在未来5年内,盈方将每年向中国足协支付的“中国之队”代理费约为1000万美元。中国足协将于本周四在北京港澳中心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合作。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原本计划早在3月23日就正式与盈方签订协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因种种原因,签约事宜被延期。此前,足协领导已经就合作事宜向总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得到首肯。这笔大单的签订为中国足协聘请国奥队外籍教练或外籍顾问提供了资金保证。昨日,盈方中国区总裁王应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与足协签约之后,资金将按时到位,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同时,主管此事的足协副主席薛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次合作也表示乐观。

  足协看中盈方技术支持

  福特宝从此退居二线

  按照协议规定,盈方每年将为

中国男足
中国女足
、国青男足联系总数至少22场的国际A级赛事。对此,王应权说:“关键在于技术方面的支持,我们能更好地帮助中国之队安排比赛等等,足协也是看中我们这一点。”同时,他还强调说:“足协与我们签约不仅仅是因为钱的问题,在我们的竞争对手中,不乏更高的出价者。甚至足协与原来的福特宝签约都能得到不错的收益。”

  据记者了解,对于中国之队运作上的技术优势正是盈方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由于能力低下,福特宝公司近年来在开发“中国之队”项目时没少遭到来自各方面的指责。一方面,福特宝开发的业绩不理想,而另一方面,福特宝也很少能够为国足联系到高质量的热身赛。足协高层也对福特宝表示相当的不满。在瑞士盈方公司的强势介入之后,近年来负责“中国之队”运作的福特宝公司被赶到了二线地位。今后,福特宝公司将只负责女超、室内五人制足球以及沙滩足球等非热点项目的商务开发事宜。

  在人们关心的西门子赞助“中国之队”的问题上,王应权说,在盈方接手“中国之队”的代理之后,与西门子方面的合作不会有影响。在合同到期之后,我们还将继续积极与西门子探讨合作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