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研讨得出决议 总局压阵谢奥运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晚北京消息,由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组织的“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研讨会”已经在上月底结束。在谢亚龙等足协高层共同参加的研讨会上,这次会议唯一的一个实质性结果就是08国奥队将从这个月开始单独组建,有关主教练与洋顾问人选、队伍何时展开集训等,本月起开始具体落实。

  会议是3月29日下午开始的,国家男队主教练朱广沪和女队主教练马良行分别就各自
队伍的工作进行小结与前瞻。至30日,与会代表花了一整天时间进行发言讨论。31日上午,与会的三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先后发表讲话。杨一民在发言重侧重于技战术方面,特别是结合目前主管的女足国家队情况发表了讲话。当然他的讲话离不开业务范畴。

  南勇则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当前国家队的工作需要“狠抓重点”,要求从教练组到队员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树立国家意识”,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当前中国足协的重点就是备战08奥运,因而所有各项工作就应该以此为重点。南勇在讲话中还称,“在这次研讨会上,各方的发言好像谈客观的东西比较多、谈各自所面临的困难也不少,但就是没有树立以国家利益为重这个大局观。”

  而谢亚龙最后一个讲话。谢亚龙宣布了六项决定,其中第一项就是单独组建08国奥队。对于缘何作出这样的决定,谢亚龙还专门进行了解释。谢亚龙坦言,在参加这次会议之前,他本人再次遭到了总局领导的批评。本来,中国足协按照最初拟定的备战方案,即便是延续“一队两组”的方案,至2007年年底、2008年年初也是需要分成两队,因为2008年除了奥运会之外还有

世界杯
预选赛
,根据各自不同的任务和各自的形势发展,必须单独成立国奥队和国家队。按这个方案,他本人和中国足协都希望把2008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

  但是,在这个方案再一次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时,遭到了总局领导的批评,因为当前总局要求下属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必须把2008年奥运会当作是一个目标和重要任务,足协的这个想法与有关方面的指导思想是背道而驰的。因而,他本人(谢亚龙)遭到了领导的批评。而且,总局领导明确告诉他:在目前情况下,还有什么比08奥运更重要的事情?现在必须心无旁骛搞“08”。根据领导的要求精神以及足球项目的实际情况,因而决定从4月份开始就单独组建国奥队,而不再等到2007年年底或者2008年年初。

  据悉,谢亚龙在发言中并没有明确表示未来的08国奥队将如何组建,但在会议结束之后已经找现任87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谈话,在国奥队确定新的主教练之前,暂时由87国青队教练班子负责这支队伍的组建,而且明确表示由他们率队参加今年5月份的法国土伦杯赛,参赛球员包括85国青队的部分球员以及目前87国青队的部分球员。至于具体的方案,谢亚龙已经在会上表示,他作为中国足协“08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将负责拿出具体的方案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在得到总局的批准之后再具体负责实施。

  谢亚龙在会上除了宣布单独组建08国奥队之后,还宣布了其他5项决定。一是成立“国家队商业工作小组”。成立这个小组的起因是朱广沪多次提及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中事先提出的西亚之行流产,谢亚龙表示这个小组成立的任务就是负责帮助国字号队伍联系各种比赛,“过去我们办商业比赛更多以商业利益为首位,今后,不仅仅是商业利益,只要是队伍需要,哪怕赔钱也必须要安排比赛。”二是健全08办公室,在原主任李冬生出任女足领队之后,蔚少辉将全面负责08办公室的工作,并聘请马克坚为工作成员。三是要求各队完成人员配备包括外籍顾问、体能教练等。四是将女队的训练补贴由原来的每天120元提高到150元。五是实施教练员“风险抵押金”制度。

  据悉,这个制度由国家女队教练组提出,但在女队教练组中意见并没有统一,但在提交会议上,得到了足协领导的首肯,并正式成为一项制度。据悉,未来无论国家男女队、国奥队,只要没有完成赛前拟定的目标和任务,抵押金将直接从补贴中扣除。目前,国家队教练除了基本工资之外,集训期间每天的训练补贴为1000元人民币。不过,具体如何实施尚有待进一步细化。

  (唐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