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怎么组大家都有小九九 贾秀全只谈服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24 今晚报

  为期三天的中国足协国奥研讨会在上周末结束了。究竟国奥队怎么组,究竟主教练是不是国产,足协最终都没有涉及,朱广沪文不对题、贾秀全只谈服从,大家的心里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中国足协早有打算

  中国足协果然早有打算。国奥队肯定要单独成立,而且要给国奥队提供最好的比赛支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问题上,足协丝毫不敢含糊。

  “08国奥队单独组建迫在眉睫,总局领导要求必须尽快纳入08备战计划,出台详细的08奥运会备战方案,对完成奥运会指标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此,足协已经为此研讨过多次,这次会议就是为了寻求更多业务上的支持。”一位与会人员私下透露。而对于单独组建国奥队可能会面临比赛少的局面,足协方面也明确表示,会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为08国奥队创造最好的比赛条件,让这支球队尽快成熟。

  不过虽然对组队有了明确方向,但是怎么组队,谁来当主教练,足协还在摇摆中。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还都有好几年的情况下,拉扯两支队伍,然后聘请两套班子,显然要花费不少。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这笔账真的要好好算算。因此,即使到现在,足协方面也还在举棋不定。怎么组队,是聘请本土教练还是外籍主教练,足协也还在犹豫中。

  朱广沪文不对题

  朱广沪在研讨会第一天下午就做了发言,不过,他基本就是总结,没有什么展望。在发言中,朱广沪小结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队两组”方案的实施情况,阐述了1985年龄段的年轻球员缘何无法完全取代老队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经验问题,而且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时间,不能采用拔苗助长的方式。如此文不对题,朱广沪也没办法,毕竟现在连他自己也并不清楚队伍未来的走向。

  不过,对于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问题,朱广沪的态度一直是很模糊的。据了解,足协领导此前曾就“一队两组”与“单独组建国奥队”的问题征求过朱广沪的意见,但朱广沪并未明确表态。其实在亚洲杯预选赛输球之前,朱广沪是一直只将眼光放在国足身上的,因为他一直认为世界杯才是一个职业教练的终极和最高目标,所以从来都只强调自己是国家队主教练。但是,随着国足亚洲杯预选赛成绩糟糕,朱广沪也不得不为自己的前途多考虑一下。目前,国奥队单独组队是已经可以确定的,而且很可能是一队两组。这样一来,未来两年内08国奥队就将是国字号的重心,尤其是2007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中国足协还很可能会派08国奥队参加。在这样的复杂局势下,选择08国奥队显然要比选择国家队明智得多。因此,朱广沪这次也不再回避担任国奥队主教练这个话题。

  贾秀全只谈服从

  奥运研讨会,贾秀全也进行了发言。不过他发言的主题是青年队如何支持国家队的工作,言谈间都是服从安排,这种听话的态度让他多了一些胜算。就在昨天会议结束后,他还被中国足协领导们单独留下进行了谈话。虽然谈话内容主要是即将开始的葡萄牙邀请赛,但是这无疑也是贾秀全有望成为国奥主帅的一个信号。

  目前,贾秀全正在带领U19中青队集训,备战葡萄牙邀请赛和4月底的中日青年友谊赛。谈到未来的国奥队,贾秀全说:“作为一名青年队的教练,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带好这支U19国青队搞好训练、打好比赛。目前这支中青队有25名球员在中超球队效力,都能够打上球。而作为教练,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方面为

中国足球做点贡献,那就是让这帮优秀的青年球员能够继续优秀下去。至于我的安排,我服从领导。”

  研讨会上大家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国奥队组建虽然细节都还没有敲定,但是有关人员显然已经开始暗自较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