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重组要先找东家 福特宝公司努力解决费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郑小龙)今天,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都将赴京,参加足协召开的“备战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研讨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08国奥”组队问题,足协目前倾向“国奥重组”,并主张聘请外教。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要先落实资金问题。

  国奥组建将是今天会议的重要议题。目前,部分教练倾向于国奥单独组队,由本土教练带队,辅以外籍高水平顾问。另一种声音是直接聘用洋教头。不过,足协人士透露,“
一队两组”的形式在去年证明是失败的。尽管国家队去年成绩不错,但国奥适龄球员在队中锻炼太少,这显然对“08国奥”不利。在这种形势下,“国奥重组”便成了足协更倾向的方案。

  按足协初步估算,国奥重组后1年的运营资金约1500万元,需要由“中国之队”的承包商来解决。但目前足协与瑞士盈方公司有关“中国之队”项目的谈判并不顺利,原定3月底签约到目前还没敲定。昨晚一位足协领导说:“国奥队要单独组队,目前急需解决的就是费用,福特宝公司目前正在努力。”

  另外一个急需讨论的议题就是确定“08奥运”队主教练的选拔原则。尽管此前传出足协有意聘用本土教练来执教,但从目前看,一旦国奥队重组后的运营资金有了着落,聘请外教才有前提。至于具体人选,将很难在本次会议上敲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