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队独立迫在眉睫 备战组队方式即将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30 城市快报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召集男女国家队教练组以及男女国青队主教练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研讨会”。在这次会议中,所有与会人员将就08奥运和2010世界杯的备战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不过其中最具悬念的还是男足08奥运备战的方案选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未来的08奥运男足备战方案,到底是尽快成立独立的国奥队,还是让国奥队球员继续跟随国家队征战,过去足协曾经认定的“一队两组”的大国家队
方案会不会在未来的08奥运队备战方案中出现,将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来08奥运适龄球员和国家队之间重叠征调的矛盾如何解决,也将成为本次研讨会中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本次研讨会中,另外一个需要确定的重大问题,就是未来的08奥运队主教练的选拔原则和具体人选。目前对于到底是使用本土教练还是洋帅执教08国奥队,足协高层仍然举棋不定。本次研讨会很可能将只确定最终08国奥队主帅的选用标准,而不会确定具体的人选。

  不过,由于目前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以及08奥运备战的需要,08国奥队“独立”一事已经迫在眉睫,所以一旦确定任用标准,很可能就要在短时间内确定具体人选,4月上旬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也许是新任国奥主帅揭开面纱的那一天。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