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放弃国奥单独组队计划 一队两组将全面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9日开始,中国足协将在香河训练基地举行关于国家足球队奥运会、世界杯训练工作的研讨会议,届时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都将到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男女国家队备战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工作计划与目标实现措施汇报;男女国家队当前在人员配置、科研训练设施、比赛安排、选调队员、信息收集、基本后勤保障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而国家男足则需要“保证一队
两组方案全面实施”。而原来在春节前后一直抄着要出台的关于08男足国奥队单独组队计划一事可能将会被中国足协放弃。

  这样一来,大国家队的阵容将被扩大,入选的人员中主要是以年轻的球员为,成熟的一些“老队员”为班底,来在训练比赛中锻炼年轻球员,使之尽快地成长起来。由此也将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中国足协也将向国家男足教练组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如何保证2008和2010两个基本阵容的人选问题;如何保证在每年联赛间歇期都不少于约6个月的集训的问题;如何保证两个基本阵容每年都不少于12场国际比赛的问题;在应对眼前任务时,如何处理两个年龄组阵容在集训和比赛时间上可能和必然冲突的矛盾问题等。而这些问题如何全面地做到兼顾而形成一种基本规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需要一个过程来完善,而这个完善的过程也是同样需要时间来验证。(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