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30日召开奥运备战会 朱广沪贾秀全争国奥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4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中国国奥队组建工作进入最后筹备阶段。一位国家队教练昨日向记者透露:在抛弃“大国家队”计划后,足协确定将组建国奥队,并在朱广沪和贾秀全中选择一人担任国奥主帅。

  本月30日,全面备战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0年世界杯的工作会议将在北京

  召开,谢亚龙、杨一民、朱广沪、马良行等相关人士都将参加此次会议并敲定最后的备战方案。

  足协确定组建国奥 5月份有望亮相

  中国足协本次会议涉及的话题非常广泛,但最为焦点的方面无疑是国奥队的面世。根据记者了解,在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后,中国足协内部已经达成了尽快组建国奥队的意见,而这一点也将在本次会议上予以确立。

  根据足协的安排,朱广沪和马良行等所有国家队教练都将在明天赶到足协报到,然后在30日开始会议议程。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本次会议时间只持续两天,但讨论的内容却非常广泛,不仅包括男女足的奥运会备战计划,同时还将对男女足针对

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城市、分组、赛程、种子队等问题的考虑,以及男女青年队如何全力以赴服从国家队的需要等进行讨论。当然,最为焦点的话题还是国奥队的组建。

  据了解,总局昨天也开始召开奥运会的准备会,足协高层在此次会议上就国奥队的组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因此在本次北京会议上,足协也肯定将就国奥组建的话题给出一个最后的说法。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目前其实对此有了共识,本次会议后国奥的组建工作将被提上日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08国奥队将在5月份正式亮相。

  新国奥主帅二选一 朱广沪有望肩挑两担

  2008国奥队的组建已无悬念,目前唯一没有答案的是国奥队将采取何种方式运作,以及新一届国奥帅印花落谁家。据记者了解,从目前足协内部的声音来看,国奥单独组建的呼声明显偏高,而在新任主帅问题上足协的目光基本停留在本土交流身上。

  对于国奥队的组建模式,中国足协对这个问题一直犹豫不决。从成绩角度出发,足协当然希望单独组建,保证国奥队的集训时间和热身数量、质量,但由于足协的经费上存在不足,因此足协还是在考虑“大国家队”的策略,即将国家队和国奥队组建成一支大国家队,同时进行集训和比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大国家队模式”很难确保国奥队的集训质量,对总局下达的08奥运目标来说也风险太大,因此足协内部在一队两组还是单独组队的问题上,明显偏向于后者。

  至于国奥队主帅问题,也将是本次足协会议的重中之重。从足协内部反馈的情况来看,由于足协无力承担洋帅的高薪要求,因此新国奥主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在国内本土教练当中产生。据透露,如果足协选择一队两组,那朱广沪无疑将顺理成章挂帅国奥;如果单独组队的话,那国奥主帅人选也基本将在朱广沪和现任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两人之间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