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白金一代缘何瞬间陨落 足协谨防08奥运再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上,中青队以其出色表现赢得了“超白金”的美誉。之后,沈祥福虽然殚精竭虑,但这支球队在2003年之后几乎没有任何进步,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超龄,球员们失去上升的空间,到2004年时已无法和韩国等队相提并论。有人向中国足协高层讲述了那届国奥队的“超龄问题”,认为这是阻碍国奥队水平进一步提高的主要症结,并告诫中国足协在85年龄段国奥队身上不要再犯类似愚蠢的错误。

  阿根廷

世青赛后,外界给“超白金”一代设计了一个极其美好的未来,甚至认为击败韩国打进雅典奥运会没有任何问题。按照他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这届国奥队的确应该大有潜力可挖。但事实并非如此,2003年时,这批球员中的多数已到成熟期,很难再有提高。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圈内人士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严重的超龄问题害了这届国奥队。

  85年龄段国青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如果这支球队的年龄是真实的,以他们在荷兰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两三年之后将有一个大飞跃。不过,2005年江苏

十运会上传出的周海滨“超龄风波”让我们产生了些许疑问,在如此政治化的全运会上公开叫穿几名球员的超龄问题,显然另有隐情。我们不愿看到这支前途远大的中青队真的超龄,而是希望他们真正担负起08奥运会必须进前八的重任。

  面对08奥运会的重任,中国足协应该让这支球队的年龄真正控制在有效误差之内。按照圈内人士的说法,一名球员如果超龄2岁或者2岁以上,到了奥运会

预选赛或者奥运会决赛圈比赛的时候,就很难有大的提升空间,应该将那些超龄2岁以上的球员从国奥队中剔除,否则今后两三年内这支球队究竟有多大的发展空间,的确是个未知数。超龄的危害,就是在少年队和青年队的时候能够出成绩,而到了国奥年龄和国家队之后就趋于平庸。教训深刻,足协应该借着严打超龄的机会,真正实现85年龄段国奥队的正常化,这样08奥运会才会更有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