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盈方以每年千万美金巨资有望携手中国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在“打包”国家男女篮球队和CBA联赛的推广权之后,国际著名的瑞士盈方体育传媒公司有望以每年千万美金的巨资,拿下未来五年足球中国之队的代理权。来自足协和盈方公司的消息证实,双方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有望于近期正式签约。

  此前,中国之队赛事的商务开发事宜一直由足协“官办”的福特宝公司运作,但是福特宝公司的推广能力和工作成绩一直无法得到有关各方的肯定。据知情人士分析,从中国
之队赞助商的角度而言,首先要确保全年的比赛数量,这样才能保障品牌的曝光率,但是这两年国家队的比赛数量一直无法得到充分保障。仅以去年中国男足所参加的国际A级赛事而言,共计13场的数目显然难以达到国家队的需要。另一方面从球队角度来说,就是要保障比赛的质量和针对性。国家队在总结亚洲杯小组赛失利时,其中一条原因就是赛前没有和西亚球队进行针对性热身。此前的种种迹象都显示,足协已经开始在寻找具有更大能量的公司,取代福特宝推广中国之队。

  据了解,盈方中国区总经理王应权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此前在上海举行特别会谈,就盈方代理中国之队赛事推广达成了意向。王应权昨天向本报确认,盈方和足协的谈判正在密切进行中,“如果一切顺利,最近两三周内就会有明确的结果。”据悉,双方的合作意向包括未来五年的中国之队赛事推广权,中国之队将包括国家男女足等七支球队,而合作时间也将跨越08奥运会。为此,盈方可能向足协每年支付超过1000万美金的代理费用。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亚足联市场推广公司在内的国外商家此前也和足协接触,洽谈代理中国之队业务,但至今没有结果。一旦盈方完成此次合作,他们将真正成为中国体育市场上的“龙头老大”。去年5月,盈方集团已经和中国篮协签约,以每年650万美金的价格获得了未来七年CBA联赛的推广权,今年2月,他们又击败NBA,以1500万美金的总价获得了未来三年国家男女篮球队的代理权。

  一旦盈方正式携手中国之队,那么原本足协“官办”的福特宝公司也将面临解体。知情人士认为,由于福特宝公司的特殊性,它没有经过市场竞争就获得了

中国足球资源的独家代理权,而它本身的能力也无法支持它完成相应的目标,因此它的被替换也是发展的必然。在中超公司剥离福特宝、中国之队有望外包的格局下,福特宝也将真正面临解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