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博文春风得意风头最劲 领衔国青4月出战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2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杨帆)如果说中国足坛近三天风头最劲的球员是一个来自湖南长沙的19岁细伢人,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这是一个事实。

  3月14日下午,北京中华世纪坛,U19国青小将黄博文出席世界杯中国行现场;第2天,他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可口可乐高层的合影被作为《体坛周报》封面大图片出现在全国球迷面前;而今天晚上,绰号“阿文”的黄博文现身CCTV5的《足球之夜》再度与全国
球迷见面。

  中国青年队已经确定于4月26日在长沙迎战日本青年队,作为中国青年队队长的黄博文在家乡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黄博文热”。长沙方面正在和中国足协协调,希望阿文和国青主教练贾秀全一起出席3月22日在长沙召开的中日国青之战的新闻发布会。而黄博文的父亲黄建伟和启蒙教练梁惠湘均告诉记者:“‘阿文’晚上会上《足球之夜》。”

  1987年出生的黄博文6岁起就在长沙市的足球传统学校仰天湖小学踢足球,15岁被北京现代队招入梯队。2004赛季,黄博文被提升到北京国安一队开始征战当年开始的中超联赛。去年,他入选了由贾秀全担任主教练的U19青年队,并凭借稳定的发挥戴上了队长袖标。今年年初还率领球队夺得了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冠军。作为湖南目前唯一的一名国字号球员,黄博文将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球技,对此,他高兴地表示:“希望家乡球迷为我加油”。

  由于U19中青队要在4月初参加葡萄牙邀请赛,按照赛程安排,队伍的首战是4月11日,小组赛要到16日结束,即便U19中青队杀入决赛,也能在20日起程回国。所以,长沙方面与中国足协初步确定国青将于4月24日抵达长沙。 

  (作者: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