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足球外交现在开始 中国足协将再次观摩世界杯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观摩奥运会和世界杯,是各相关部门学习的大好时机。像以往一样,德国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将再次组织观摩团前往世界杯赛场。

  在中国足协组织的观摩团中,一部分是中超、中甲球队的主教练。此前,一些俱乐部队的主教练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希望在世界杯期间到德国观看比赛,学习和熟悉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风格。不过,中国足协还没有确定最后的行程安排。另外一部分成员
就是中国足协部分官员以及地方体育局、协会的官员,其主要目的是学习对方举办世界杯的经验,为今后中国申办和举办世界杯做准备。同时,还要利用世界杯聚首的大好时机,和世界各国足坛政要进行交流和沟通,为中国08年之后申办世界杯创造条件。申办世界杯实际上是一次规模巨大的足球外交和足球公关,只有得到国际足联绝大多数会员国的认可并引起国际足联执委们的绝对重视,才能在关键时刻出击成功。因此,中国足协对这次观摩异常重视,要求必须达到足球外交的效果。

  中国成功申办

北京奥运会和2004年亚洲杯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而且申办奥运会和亚洲杯都经历过一次失败,更加知道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去开展外交。申办奥运会时,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实力,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的风采,并在2001年众望所归地申办成功。同样,中国足协申办2000年亚洲杯失败以后,彻底明白申办足球项目高级别赛事,同样需要强大的足球外交和足球公关,同样需要向其他国家展示中国在足球方面的任何进步和优势。2008年之后申办
世界杯
,前期的工作从现在就要开始,而德国世界杯期间将集中世界足坛的所有政要,是一次展示足球外交和足球公关能力的最佳机会。因此,中国足协高层将承载这样的重任:赢得世界足坛重要人物的认可。

  当然,这次德国世界杯是一次好的铺垫,等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就将是中国强势出击的有利时机,也是

中国足球申办世界杯的攻坚战。届时,观摩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的中国足协,加上他们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的组织、筹备等工作,举办世界杯不会存在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