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我从没说过主动辞职 大头红牌可以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晚上,近日一直在上海休假的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来到浦东源深体育场,观看了上海申花队与越南隆安FC队的亚冠比赛。上半场,朱广沪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一起在主席台上看球;下半场,朱广沪也有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和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陪同,不过很快被看台上的球迷发现,得到了上海球迷的集体鼓掌和欢呼。

  赛后,朱广沪接受了专访,并坚决辟谣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赢不了新加坡就要辞
职这样的话,最近几天都在休息,再说国家队的成绩并不像大家以为的那么糟糕,不可能说这种话。”朱广沪明天就将启程前往西安,观看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和首场比赛。

  问:看了申花队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您对这个球队的印象如何?

  朱广沪:今天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我觉得申花队打得相当不错。如果还有几个好机会也能把握住的话,那么比分的悬殊会更大。不过3比1已经足够了,第一场比赛总归是很难打的,这个表现已经很完美了。

  申花队对对手也作了针对性的布置,应该说各方面的安排都是很成功的,特别是中前场的逼抢和快速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申花队一直是国内足坛的一支强队,今年在引进了几名球员后实力也得到了明显增强,也祝愿申花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吧。

  问:谢晖作为国家队主力前锋,今天的表现您是否满意?

  朱广沪:他的作用有目共睹,我也特意留意了他的表现,因为这是他受伤、手术后恢复的第一场比赛,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他进了两个球,一个是铲射,一个是头球,都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射手独特的本领,对第二落点的判断和反应都是很出色的。

  大家对国家队的前锋、或者说进攻都不太满意,我觉得在这个位置上,谢晖还是很称职的。这次很遗憾没能带谢晖去

伊拉克,因为那个时候谢晖还没有恢复训练,我没法带他去。现在看来,我想无论对于申花队还是对于国家队,他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问:那么郜林呢,您应该也是很器重这名年轻球员,不过作为前锋,大家感觉他的进球还是少了点。

  朱广沪:郜林我也跟他本人谈过,我觉得他现在就一个问题,射门态度问题。他在门前还是太着急了,其实他获得了比别人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是在射门的时候心态调整得不太好,越想打好越打不好。

  我一直认为郜林是一名很不错的队员,虽然年轻,但是拿球那一下,还有跑动、传接,都是可以的。我希望他在门前再冷静一些,肯定会有所突破的。对他来说,可以说只差最后一口气,只要能突破最后一层窗户纸,我相信他的进球会一发不可收拾。大家也要多给他的鼓励和时间,我觉得不用等太久了,在联赛里他会有很多进球的。

  问:李玮峰也是您的一名爱将,您认为得红牌的原因主要是什么呢?

  朱广沪:其实这次是累计两张黄牌下场。裁判可能相对严厉了一些,第一张黄牌是冲撞守门员,第二张黄牌是在已经判了点球的情况下,两张牌都是可出可不出的。作为后卫,他的犯规肯定会比其他人多一些,那个禁区内的犯规,我觉得他是要补其他人的位置,所以碰到了对方。这种情况可以理解。

  我是很了解他的,他已经比过去成熟了很多,我想他的到来会给申花队带来很大的变化,包括在国家队,有他没他是完全不同的。吃到

红黄牌的问题,有时候也难以避免,我想问题不大。

  问:有报道说您已经立下誓言,如果下一场对新加坡拿不下来,您就主动辞职?

  朱广沪:呵呵,这怎么可能呢,你觉得我会说这个话吗?这几天都在休息,从没说过这种话。其实只不过是输了一场球,我觉得没大家想象得那么严重。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不输球,这次输给伊拉克只是六场小组赛中的一场,我们现在还完全没必要悲观,现在中国队还是处于很有利的位置,进球最多,小组第一。现在更关键的是要好好总结,总结前一段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和教训。经验也是有的,比如我们进的三个球中,有两个是定位球,这说明我们前一段重点加强定位球训练是收到效果的。

  我想看过国家队这两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无论是对巴勒斯坦,还是对伊拉克,我们创造出来的机会都很多,占据着优势。所以完全不必过于担心,只要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就可以了,把前一段收获的东西巩固住,把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掉,各方面都进行有效的总结,就可以了。

  问:现在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山东

鲁能等国内的强队,普遍都采用四后卫站法,而国家队打的是三后卫,您觉得这方面会有不适应吗?

  朱广沪:其实国家队也会打四后卫的,要看不同的对手。在我的战术计划里,国家队可以打三后卫,也可以打四后卫,还可以打五后卫,都打过,都练过。这些不同的阵型都是国家队战术体系中的一部分,要针对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策略。现在的这批国脚,包括申花的两个中后卫李玮峰和杜威,他们对三后卫、四后卫、五后卫的不同打法都能适应,所以我并不感到担心。

  (杜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