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总结谢亚龙反驳 中国队发展需要很多细化研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12 生活日报

  本报讯中国队教练组昨天就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小组赛前两轮表现,向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了总结汇报。谢亚龙首先否认了中伊之战后出现的关于他不信任朱广沪的传闻。不过他也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对朱广沪提出的几个理由,他委婉地提出双方还要进一步沟通以化解分歧。这表明谢亚龙对朱广沪的总结,显然异议不少。

  朱广沪去年一直推行抓防守的思路,并顺利获得两个冠军,谢亚龙认同他的表现,
并特意让朱广沪代表自己,在非常重要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大会上介绍男足的经验。朱广沪由此对自己的战术打法更加深信不疑,即使在输给伊拉克队后,依然认为自己要求中国队在上半场全力防守的安排是完全正确的,并坚决否认这是保守的打法。

  谢亚龙对此非常反感,赛后就点明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保守。谢亚龙说:“不能简单地拿一两场比赛就给国家队盲目下定论,这样太肤浅,

中国队发展需要很多细化、深入的研究。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通过去年朱广沪组队,中国队半年多来在防守体系建设上做得还不错,但进攻方面还需要下很多工夫,中国队对足球规律的掌握还远远不够。”

  根据谢亚龙的要求,中国队教练组还需要细化总结,随后再次返回北京将意见汇总,并在京确定下阶段训练计划。朱广沪回上海休息几天后,将立即奔赴中超赛场考查国脚。新的国家队30人集训名单将于5月底香河集训前出炉。

  (津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