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兼职国奥难分身 国足今夏忙着当世界杯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月底,08国奥队的组建方式、教练组的组建都将产生一系列详尽的计划

  信报讯(记者郭梁)男足08奥运战略究竟要如何展开?这一问题在本月底即将产生答案。3月29日至31日,足协将在海南三亚召开国字号教练大会,会议结束后,08国奥队的组建方式、教练组的组建都将产生一系列详尽的计划。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由国足主帅朱广沪兼任08国奥队主教练已经基本没有可能。

  

朱广沪兼职国奥难分身国足今夏忙着当世界杯陪练

  国足亚洲杯

预选赛这么糟糕,朱广沪自然很难分身。CFP/供图

  在备战08奥运计划的准备过程中,足管中心曾产生过一个“大国家队”的方案,但在未能形成最终较为成熟的计划之前,足管中心并没有把这份方案正式递交总局。因此,到现在为止,足球项目就成了众多奥运项目当中唯一没有向总局提交详细备战计划的运动项目。因此,此次国字号教练大会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敲定一份正式的备战计划上报总局。

  在需要制定的计划当中,男足国奥队如何组建将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包括朱广沪在内的国家队教练组以及国青队教练组还有教练委员会的成员,都将对08奥运队的组建方式、备战计划以及教练组的人选等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经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在原先“大国家队”概念中,由朱广沪兼任国奥队主教练的思路将被否定,其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国足眼下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更是因为朱广沪自己认为没有更多的精力同时掌管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国家队和需要完成08奥运任务的国奥队。

  国足今夏忙着当陪练

  信报讯(记者郭梁)没有世界杯参赛资格,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可国足却不能就此闲置下来。国足主帅朱广沪日前表示,国足将在4月中旬组织一次短期的飞行集训,而从5月下旬开始,国足将连续扮演世界杯“陪练者”的角色。

  自从3月1日与

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之后,国足就进入了长达5个半月没有正式比赛的“假期”,但为了保证球队整体技战术配合的延续性,朱广沪表示,将首先在4月9日-15日进行飞行集训,此次集训还将考察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国家队“新人”。而在接下来的5月31日,国足会再次集中,而这次国足将飞赴欧洲,与即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瑞士队和法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时间分别为6月3日和6月7日。而目前,捷克队也向
中国队
发出了热身的邀请,如果最终能够落实,比赛将被安排在6月5日进行。

  瑞士、法国、捷克,三个强大的欧洲对手的确很符合老朱挑选热身赛对手的口味,不过,对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这个目标,三场热身赛的锻炼价值有多高,还是值得怀疑,毕竟客场输给伊拉克队,与国足一年多未与西亚球队交手有着很大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