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亚教练大会决定08国奥 组队方案与教练组将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贾蕾仕报道 3月开始,国字号的工作重点开始转到08国奥。这是足协高层早在春节前就已经确定好的基调。中伊之战结束后,08国奥的事情已经被足协纳入到实际阶段。在本月底的29日至31日,足协计划在海南的三亚召开一次国字号教练大会,这次会议之后,08国奥如何组队,教练组如何组成将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出炉,足协几位副主席除了已到奥组委上班的张吉龙都要参加,此外,国家队以及国青男女足教练组都要参加。

  上周,体育总局领导在与谢亚龙的交流中,介绍了其他项目管理中心的08奥运会备战情况。目前其他中心都已向总局上交了一份08奥运会备战计划,其中一些项目都将参加的比赛规划到了08奥运会前,这些计划和方案都十分详细,这使足协感觉到了紧迫感。因此,谢亚龙也希望能经过男女国家队以及各支国家队教练员的讨论最后确定下一份详细的备战计划,至少能敲定“国奥队”的组建模式。

  严格讲,08奥运只是足协此次大会的一个议题而已。足协的这次大会包括国家男足和国家女足的全体教练组,同时国家男、女青年队的主教练也将参加会议的讨论。会议的议题主要是接下来四年里国家队男、女足备战各项大赛的计划和方案。其中男足的重点是08年的奥运会和2010年的

世界杯,也包括今年下半年的亚运会。而女足的重点主要是07年的女足世界杯和08年的奥运会备战。

  议题中,女足相对简单,主要是男足,在体育总局所有项目里,也只有男足的奥运队和国家队是两支完全不同的队伍。足协高层在前段时间曾有意修订此前的大国家队方案,重新确立国奥要单独组队的方针。但从足协下发的材料来看,这个还没有最后确定,“三亚会议”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是否执行以及如何执行“大国家队”方案。正因如此,在3日的国家队总结会议上,谢亚龙已经安排朱广沪首先拿出一个国奥队的组建方案。按照会议程序,老朱将在会上做备战介绍,其中包括组队的方案、时间、各项比赛等等,这将是未来两年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重要“工作纲要”,会后足协将把该计划上报总局。

  据悉,对于国奥问题,老朱和足协还没有过正式的交流,但总局的肖天和谢亚龙两人都曾与朱广沪进行过非正式的交流,谈及过有关国奥队的组建事宜,但朱广沪一直没有正式表态。

  不过在此次会议之前,足协与朱广沪之间会进行一次私下的会晤。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朱广沪很难一身挑两职。但身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在这次会议上要拿出自己备战2010年世界杯的计划,同时他也要对国奥队的组建提出自己的意见。

  主帅问题上,中方教练的方向已经基本确定,贾秀全和沈祥福都是被选者。至于外教,经费是很大问题。和巴特基兴根方面的谈判目前再次陷入到了僵局,费用仍然是让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主要原因。而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以克劳琛的年龄,即使中、德合作成功,他也更适合担任技术顾问而不是主教练。不过对于主教练的人选,足协并不是很担心,有高层乐观地表示:“首要问题还是建队,只要球队拉起来了,确定谁当主教练并不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