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可能接过朱广沪的枪 霍顿仍是国奥帅位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21 沈阳晚报

  

不可能接过朱广沪的枪霍顿仍是国奥帅位竞争者

  兵败艾因,舆论对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能力强烈质疑,有消息称,足协已考虑是否剥夺朱广沪的指挥权,由外籍教练入主教练组,还将目标锁定了现沈阳金德队主帅霍顿,不过,经记者多方了解,有关霍顿顶替朱广沪的消息是空穴来风,朱广沪无下课之忧。

  朱广沪暂无下课之忧

  2比0小胜巴勒斯坦,1比2不敌

伊拉克,亚洲杯
预选赛
上,朱广沪率领的
中国队
表现糟糕,朱广沪也被推上了火山口。3月1日巴中之战后,朱广沪更是遭遇到了前所有未有的信任危机,加上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脱口而出的“精神没问题,战术有问题”的高层评语,朱广沪的帅椅似乎已摇摇欲坠。

  然而,一切的批评并没有给朱广沪在国足的地位产生任何动摇,记者昨天了解到,在足协内部,除了有些人对国足状态表现出了遗憾之外,并没人对朱广沪的能力予以否定,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表示:“从比赛看,队员们的状态还是有问题,不能把责任都推到朱广沪一人身上,这支队伍还处在磨合的阶段,朱广沪有他的想法和计划,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些时间。”

  另外,目前足协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国足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5个月之后,因此,在短期内,足协还不会过多考虑国足的调整问题。霍顿出山今年内没戏“朱广沪下课”的声音四起,使得有人想到了此前中国足协一直藕断丝连的英国人霍顿,有消息称,足协正在考虑是否将霍顿从沈阳金德队中借调过来,帮国足教练组制定备战计划以及在集训期间出任外籍顾问,全面介入国足的备战工作,但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只是一种无根据的猜测,按某位足协内部人士的说法:“从长远角度讲,足协是有计划聘请一位外籍顾问,但这不是现在要考虑的事情,至少今年肯定不会研究”。

  事实上,除了足协对此予以否认外,沈阳金德俱乐部也对霍顿将去国足工作的说法进行了坚决否定,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明确表示:“合同都摆在那呢,我们花钱请霍顿来,霍顿就只能为我们做他应该做的工作,在合同没有终止之前,霍顿哪都不会去”。

  据一位金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到目前为止,霍顿并没有听说中国足协要请自己去帮忙,由于联赛即将开始,目前的训练任务非常紧,霍顿也不可能有时间去考虑联赛之外的事情。

  仍是国奥帅位竞争者

  朱广沪“连折两阵”,也让国奥队的组建前景不明,此前,朱广沪曾是国奥主帅的第一人选,如今足协还会将他推上国奥帅椅吗?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一直在操作的与德国方面的合作计划正面临“流产”,两周前,德国德中足球促进会曾派专人到广州与中国足协就“08之星”计划进行最后谈判,但原本计划来华与中方谈判国奥主帅一事的克劳琛却被告知无需出席这次会谈,这也意味着克劳琛回归国奥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就在这次会谈后,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领导一度表示:“国奥队的组建工作在三月底将会有一个初步的轮廓,在确定主教练的问题上,根据总局意见,我们仍将会以本土教练为主,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几个人选,但最终是谁,我们还要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据悉,足协目前圈定的国奥主帅人选主要集中在朱广沪和贾秀全两人身上,由于今年和明年都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因此,在3月底新国奥亮相时,长期担任青年队主教练的贾秀全很可能成为领军人物,但目前足协并没有排除在08奥运会之前,由朱广沪带队的可能,不过,这一切都要取决于朱广沪能够带领国家队在亚洲杯的赛场上打出好的战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