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帅安抚国脚扛起输球责任 发誓全力备战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6 济南时报

  时报讯 输掉了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让朱广沪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人还没回到国内,舆论对他的质疑早已是铺天盖地。尽管老朱对李蕾蕾的失误颇有微辞,但他并未太多指责队员。也许他知道,亚洲杯预选赛还有四场比赛没打,现在不是追究球员责任的时候,因此,他选择去安抚队员,同时将责任和压力大包大揽给了自己。

  朱广沪并没有对队员讲太多:“比赛前讲得都很详细了,对于比赛,大家都想至少
拿一分,但结果很失望,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了,毕竟亚洲杯预选赛是由六场比赛组成的,所以不能只看这一场比赛的结果,重要的是认真总结比赛的过程,看看存在哪些问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这一场比赛决定不了什么。当然,如果这场拿下来的话形势会更好。现在,我们也只是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重新开始而已。”尽管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满意,但他告诉队员:“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毕竟这场比赛是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个结果也很正常,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第一场与巴勒斯坦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就曾表示,这场比赛已经过去,关键是下一场比赛。而在输给伊拉克队还不足36小时的时候,老朱同样告诉队员们,“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尽管距离下一场还有很长时间,但准备工作应该已经开始了。”

  中伊之战的失利让朱广沪不得不面对很大的压力,但作为一名足球教练,他早已能将胜负的情绪很快得以调整。“从教练组角度来看,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将其限制在比赛的业务范围内,不会和其他因素联系起来。”正是因为如此,朱广沪并未在赛后怪罪队员,或许也是老朱那么多年纵横江湖总有人为他卖命的缘故。

  对此,一名队员私下表示,“这也是教练应该有的工作方式,毕竟这一场不是决赛,这时应该让队员们保持冷静,大家一起去发现问题总结问题,比赛还得继续打。按照朱导的说法,他们主场赢了我们,我们到主场也可以赢回来。确实是这样,这种比赛的性质,毕竟不是淘汰赛,没必要把一场比赛的失利看得太重。当然谁都想尽早确立好的形势,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想怎么打好下一场。” (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