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月亚青赛亚少赛抽签 中国队再次出击力争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亚青赛和亚少赛的抽签时间已经全部确定,其中4月15日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亚青赛的抽签仪式,两天后也就是4月17日,亚足联将在新加坡举行亚少赛的抽签仪式,由于是按照上届比赛的最终成绩排定坐次,这样上届亚青赛和亚少赛分别获得亚军、冠军的国青队和国少队双双成为种子队,今年9月和10月的这两项大赛,中国青少年队将全力出击,力争包揽双冠。

  据悉参加U17亚少赛的共有16支球队,四个小组的头两名进入八强,16强的分档情况如下。第一档:中国、朝鲜、卡塔尔和伊朗;第二档是科威特、韩国、阿曼和伊拉克;第三档是越南、尼泊尔、塔吉克斯坦和缅甸;第四档是沙特、新加坡、叙利亚和也门。在亚洲U17这个足球水平上,韩国和伊拉克均具有很强的实力,这批伊拉克球员大部分来自国内俱乐部的二线队,普遍继承了伊拉克足球队员个人能力强的特点。另外第四档的叙利亚队实力也不可低估,第三档的球队实力普遍比较弱。国少队在抽签上只要避开第四档的叙利亚队,小组形势就将一片光明,如果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卫冕之路相对来说就平坦得多。中国的上上签是和科威特、越南和也门分到一组;下下签则是和韩国、塔吉克斯坦和叙利亚遭遇。这次9月6日-9月2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U17亚少赛,此番将由郑雄带队的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参加。

  另外参加U19亚青赛的16支球队也分为四档,第一档是:韩国、中国、日本和

伊拉克;第二档是马来西亚、伊朗、泰国和印度;第三档是:越南、塔吉克斯坦、阿联酋和吉尔吉斯坦;第四档是约旦、沙特、朝鲜和澳大利亚。 从亚青赛的抽签形势来看,由于四强韩国、日本和伊拉克都被抽到了种子队,小组出线形势比较明朗,国青队应该考虑得是如何应付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其中澳大利亚青年队是亚洲新军,在前不久进行的
预选赛
上刚刚淘汰印尼冲进亚青赛决赛圈,应该引起
中国队
的注意。亚青赛已经定于10月29日-11月12日在印度举行,中国方面将由贾秀全所带的1987年以后出生的国青队员参加。由于澳大利亚是第一次参加亚洲大赛,另外也门在上届亚少赛上被禁赛也没有确定,因此亚少赛16强的最后两支球队叙利亚和也门的名次先后顺序还没有最后确定,亚青赛16强排名最靠后的两支球队朝鲜和澳大利亚也是类似情况,在4月中旬抽签前,这些遗留的“尾巴”将得到最后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亚足联竞赛部对于青少年球员的注册非常严格,不少中、西亚球员都因为出生证明和护照上的出生日期不符而没有通过注册,去年底亚足联的年会上,亚足联还通过了有必要用“核磁共振”的医疗手段来检测队员骨龄的决定,这对亚洲足球来说将是一件好事。(阿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