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惊愕E组无弱旅 呼吁传统弱队学习新巴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4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峰) 亚洲杯预选赛两轮战罢,在亚洲传统强队中国和伊拉克的夹击下,以往的弱旅新加坡队和巴勒斯坦队毫不示弱,四支球队同积3分,出线形势一片混乱。对此,亚足联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惊愕新、巴两队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同时呼吁亚洲其他传统弱队向这两支球队学习,向亚洲足球传统版图上的强队发起冲击。

  在今年年初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抽签结果刚刚出来的时候,外界一致认为中国和伊拉
克将会携手轻松出线,但新加坡队的塞黑籍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放言:“谁轻视我们新加坡队,谁就会吃大亏的!”当时,不管是中国媒体,还是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塞尔曼都对此莞尔一笑,认为这都是他鼓励球员的一种伎俩,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但是现在两轮战罢,不但是新加坡队,连巴勒斯坦队都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致使E组四支球队均为一胜一负,仅仅因净胜球原因分居小组一到四名,出线形势混乱不堪。

  按照以往足球比赛的规律,这种主客场存在平局的赛制下,六场比赛能够拿到10分,基本上就能锁定小组前两名。目前四支球队都还剩下两客两主四场比赛,这意味着要想获得小组前两名,至少要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因此主场争胜、客场保平成为了四支球队共同的意图。

  对于这种局面,亚足联表示开赛之前根本没有想到E组会如此混乱,特别是新加坡胜

伊拉克、巴勒斯坦胜新加坡让很多行家大跌眼镜,新加坡和巴勒斯坦两队的出色表现打乱了E组的出线形势,很有可能直至最后一轮比赛才能确定正赛名额,这让2007年亚洲杯从小组赛开始就充满悬念。除此之外,文章中还希望其他传统意义上的亚洲足球弱旅能够给强队制造足够的麻烦甚至爆冷,颠覆以往的亚洲足球秩序,这一点对于提高整个亚洲足球水平相当有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