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三宗罪:错用石俊 乱用张耀坤 中场配置太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3 华商网-重庆时报

  纵观中国队昨晚90分钟的比赛,虽然球员的状态低迷是一个方面,但朱广沪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也非常明显,老朱在前期多次赢得外界叫好时,昨晚也让人意外地下了三招昏棋。

  第一罪:错用石俊

  中伊大战中,现效力于瑞士联赛的原力帆中锋石俊成为了国足的首发前锋,按照朱广沪的意思:在陶伟和张耀坤下底传中的时候由身材高大的石俊担任中路包抄的致命一击,或者在速度较快的董方卓扯动下,由石俊完成射门。但是在全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石俊成了国足场上多余的人,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在中前场跑来跑去,仅有的几次触球机会也因为对方的逼抢而徒劳无功。

  朱广沪用石俊有他的道理,但是在陶伟和张耀坤的左右两边完全被封死和其他中场球员也没有威胁的传球的情况下,石俊只能在前场落单。在能突能带的陈涛上场后,

中国队前场的情况立刻得到了改观。

  第二罪:乱用张耀坤

  张耀坤本场比赛中担任中国队的右边中场,对于速度和技术都不突出的他来说,这实在是勉为其难。第一次打这个位置的张耀坤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防守对方的11号球员,并在上半场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进攻方面,张耀坤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沿着右路边线上来下去地无球跑动。

  第三罪:中场配置太硬

  孙祥、孙继海缺席情况下,朱广沪最倚重的边路进攻无法得到实现,朱广沪排出了一个“硬汉”中场:除了陶伟外,李铁、肇俊哲、赵旭日和张耀坤,五个中场里有三个后腰选手和一个后卫。

  这种中场带来的后果就是从开始就让本队丧失了进攻,几个中场一直都在围着对方的11号、18号等几个队员防守,在进攻上却没有传出一脚像样的威胁球。在下半场邵佳一上场之后,一段时间内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但随着

伊拉克打进第二个进球后,国足彻底陷入了混乱,最终败给了对手。本报记者 宁爱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