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球员对防反的认识有偏差 国足输在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伊之战,中国队输在情理之中,为什么说输在情理之中?国足上半时防守反击的战术没有错,错就错在战术思想不统一,或者说对防守反击的认识出现偏执,所谓偏执就是太重于防守,而忽略了进攻,如果在反击进攻上不能够给予对手施加压力,那么纯碎的防守就意味着挨打。上半时的被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整体队形太过靠后,没有从三个中前卫开始,压上盯人防守,所失第一球就是中路没能很好的压上防守,让对手直线的空中渗透传球造成的失分,在对手起脚射门的一刹那,我们堆积在射门队员周围的防守队员不下六
人,不压上防对手的直线渗透性传球,多人堆在后面又不盯人,这就是第一个失球的根本原因。防守防不住,反击太过简单,三个中前卫位置太过往后,两个边前卫也上不来,石俊与董方卓相互又联系的少,常常看到的是石俊与董方卓在单打独斗。反击进攻缺少一个过渡性的接应,来赢得后排队员前插的时间,这就是上半时守不住攻不上的原因。

  下半时

中国队整体队形向上推进,限制了
伊拉克
队中场的组织进攻,从开场到陶伟扳平比分,中国队打的很有气势也很有威胁。就在中国队渐入佳境之时,杜威的禁区外犯规,断送了中国队,其实就在杜威中路犯规之前,中国队在后场的左右两边已经造成了两次犯规,这两次距门很近的犯规,已经预示着危险之所在。作为队员场上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禁区附近减少犯规,不给或少给对手前场任意球机会,这是一个防守队员成不成熟很重要的一个标志。第二个失球使中国队逼不得以,采取了利用身高长传进攻禁区的战术,但伊拉克队很好地控制了二点球,中国队没能扳平比分,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相对于中国队,伊拉克队今天更注重对球的控制,更注重相互间的传接球配合,更注重于前插(一比五的越位数据就说明了问题),这些就注定了谁优谁劣,所以中国队今天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孙贤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