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裁判马祖齐哨下留情 肇俊哲伤害性犯规可亮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42 体坛周报

  中伊之战第39分钟,守株待兔的主队4号亚希尔正要上前接球,只见肇俊哲双腿腾空对着亚希尔的右腿蹬踏,眼看一场断腿的悲剧就要发生,好在亚希尔急忙跳起躲过一劫。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组全部来自阿联酋,主裁判马祖齐·法瑞德是本年度在册的6名阿联酋国际级主裁判中,资历最老、年龄最大的一哥。

  1965年元旦出生的马祖齐2000年成为国际级主裁判,两年前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中国
队对伊朗队的比赛就是他主哨。此刻马祖齐的哨声与亚希尔的惨叫声几乎同时响起,人们以为主裁判要出示本场第3张黄牌了,谁知道阿联酋第一哨只是招呼担架车进场抬人,并没有叫住悄悄走开的肇俊哲。马祖齐不出牌的理由是亚希尔躲避成功没有受伤,但肇俊哲的伤害性犯规如果是欧洲裁判来判罚,亮红牌都理由充分,因为规则规定企图伤害对方的犯规都应该处罚。

  原来计划拿1分打成平局的

中国队在第15分钟时失球后,战术思想还没有随机应变,反而因为中场薄弱,造成后防吃紧。第33分钟,
伊拉克
队11号哈瓦尔左翼突击,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过了4号张耀坤向内切空当,迫使防守者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两分钟刚过,因为李铁中场的失误,主队10号尤尼斯得球高速推进,失防的5号李玮锋被迫横向撞击战术犯规,马祖齐举起了黄牌。有人认为这个犯规应该红牌处罚,因为尤尼斯如果没有被侵犯就将面对守门员一人。不过根据规则第12章,尤尼斯就是没有被李玮锋撞倒,也并不得到“极有可能的进球得分机会”,他还需要调整射门脚,而李雷雷也有上前封堵射门角度的可能,所以阿联酋主裁判出示的第2张黄牌不算心软。

  问题是,马祖齐对肇俊哲哨下留情后,第53分钟时客队把比分扳平了。心理浮动的中国队球员又过于放松起来,加上体力透支,第65分钟,2号杜威在解围球踢空的情况下,战术犯规蹬踏对方得球就要直插的尤尼斯,不仅领到了本场第3张黄牌,还造成本队的第2个失球。

  根据收看到的电视转播,阿联酋主裁判马祖齐本场比赛各判罚了两队15次犯规,似乎一碗水端平,其实还是对中国队手下留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