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评价中伊大战:战术有问题 精神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13 足球-劲体育

  中国队整体情报战在过细、过杂、过分敏感情况下,对于伊拉克两个攻击手突然的串连,猝然手足无措。在去迪拜的大巴上,朱广沪不愿任何人去和他交流,他和所有自闭的中国教练一样,这个时候不需要交流,不喜欢见人,而去思考一些其实思考不出来的输球原因。

  谢亚龙主席来了,谢主席来到了更衣室给队员讲话,有队中人说:“主席又来了!你看,每次有主席驾到我们都有些怕,这次该不会又出什么事儿吧?”但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谢亚龙的讲话还是赢得了中国队队员们的三次掌声。

  “战术有问题,精神没有问题。”——这是谢亚龙对于这场比赛的评价,虽然很难从主席的脸上找出褒贬,但是这句话确实非常实在。

中国队全场都在拼,都在死拼,但是由于战术上的失误,让这种死拼最后成了“拼死”。虽然
伊拉克
队出场阵容和朱广沪得到的情报大致相当,但是有一个问题——对方不再是两个前锋突在前边了,而是只有尤尼斯一个人作为真正的前锋,11号和18号都作为两个假前锋在中前场串连。他们良好的技术和身体,让三后腰的中国队猝不及防,经常失位,开场不到十分钟中场就被对手实际上控制了,虽然中国队还能不时地发起反击,但这只是简单的场面表现,几乎没有一次能威胁到对手。

  第15分钟,对方24、14、18号三个队员在中国队禁区前沿发起了一串几乎是电光火石的配合,然后球进了——这是战前像念圣经一样念读情报的中国队怎么也想不到的。情报失误,才让中国队的中场无法控制24号后腰,才让14号从容从陶伟身前起跳,才让18号进球。

  陶伟在这场比赛里担任了一个“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角色,他的表现比以往任何一次国家队比赛都好——但是他没有盯死14号,但是他又打进绝对精彩的一脚抽射。赛后他在餐厅昏暗的一角对记者说:“我们看了好几次伊拉克录像,但是真正比赛起来,他们比录像上更强。而且他们打出那股气了,冲起来了。”其实第一个丢球不能怪陶伟,因为这是中国队整体情报战在过细、过杂、过分敏感之下的一次失误——两个攻击手突然在中场活动串连,让中国队猝然手足无措。

  谢亚龙很着急,他不是对中国队比赛输了着急,而是为了寻找朱广沪。在电梯里他说:“输了球,主教练连饭都不想吃了,我得去找他来吃饭。”然后他跑到七楼去找朱广沪,敲了很久但是没有人开门。朱广沪有个习惯,喜欢自己呆在屋里不给敲门人开门,所以谢主席还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但是服务员提醒,这个人已经走了。

  关于朱广沪去哪里了一时没有人知道,有人说他接受专访去了,有人说他跑到酒店外面去了,反正当中国队员们走上大巴时,看到朱广沪已不知什么时候坐在大巴上了。这个时候,他不愿任何人去和他交流,他和所有自闭的中国教练一样,这个时候不需要交流,不喜欢见人,而去思考一些其实思考不出来的输球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