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习惯性吃裁判暗亏 杜威质疑最后时刻越位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艾因报道 虽然朱广沪曾经在赛前提醒球员要注意裁判判罚,但中国队仍然习惯性地吃裁判的暗亏。1日阿联酋的当值裁判萨伊迪在上半时的判罚还是相当公正的,在一个最为关键的判罚甚至还挽救了中国队。第35分钟,伊拉克10号尤尼斯在断了李雷雷的球门球之后形成单刀,李玮锋无奈中从背后拉倒尤尼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程,这是一个标准的红牌,而萨伊迪只是出示了黄牌。

  但是中国队在如何适应裁判员的一些习惯上还显得不够聪明。上半时对方几次主罚任意球时,萨伊迪就让中国队人墙退得比较远。下半时当对方进球的任意球准备主罚时,萨伊迪又是示意中国队的人墙不断后退,远远超过了9.15米。此时中国队教练组成员都急得站起来,李树斌甚至打着夸张的手势示意人墙向前移。但中国队的场上队员却没有反应,结果正是这个球被对方直接打进了上角。李树斌在赛后对记者说:“我们队员有时候在场上不会和裁判斗争。像这种球如果你向前移,他会让你向后退,但总是会向前移动一点。对方的那个球打得比较平,也可能我们人墙再向前一点,他就很难打进了。”而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阿联酋主裁判只要杜威一接触球,他的哨声就会响起,不是吹他犯规就是吹他越位。赛后杜威都有些无奈了,他说:“最后这段时间我和大头冲到前面去,就是想把握一下机会。但裁判这段时间的判罚有点离谱。我和对方的3号拼头球顶下来,他竟然会吹我越位,那个3号一直在我身后啊。要不是这样,我们最后几分钟还真有可能会扳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